多市2地鐵站今起試驗 「有限使用」PRESTO車票
明年6月開始全面使用

[2018.11.07] 發表
公車局開始試用一次性PRESTO卡。圖為聖卡拉站PRESTO卡閘口。(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向全面使用PRESTO卡又接近了一步。從今天開始﹐「都市聯通」將在多市2個地鐵站﹐實地試驗「有限使用」的PRESTO車票。

這種車票﹐將可以取代公車系統現在使用的車票、代幣和現金車費的功能﹐方便不經常使用公車的乘客。不過該PRESTO車票估計要到明年6月才開始面向公眾。

現時﹐「都市聯通」的員工將在聯合地鐵站和聖卡拉西地鐵站﹐在PRESTO卡銷售機器上安裝車票﹐打印後到地鐵站現已安裝的自動檢票口進站。試驗將持續到本月底。試驗期間公眾不能購票。

公車局發言人布朗(Heather Brown)說﹐「對於公車局全面使用PRESTO卡而言﹐一次性車票將具備重要作用。」

她說﹐「一次性車票﹐可以給乘客﹐特別是不經常搭乘公車的乘客﹐以及旅遊者﹐提供方便。在我們決定停止出售自己的車票和代幣前﹐我們需要有這樣的替代產品。」公車局計劃到明年年底﹐開始全面使用PRESTO卡。屆時他們將不再接受車票、代幣和現金車費。因此必須有PRESTO車票來填補空白。

供長期使用的PRESTO卡售價6元一張﹐至少需要存入10元錢﹐才可開始使用。這個價格對於不經常使用公車的乘客缺乏吸引力。

布朗說﹐PRESTO車票未來將以多倫多公車的現金票定價。現金票價現在是3﹒25元。比使用PRESTO卡每次乘車費用3元略貴。

PRESTO車票開始使用後﹐人們可以在地鐵站內的銷售機器上購買﹐也可在Shoppers Drug Mart 店內買到。

更多都會新聞
密市啟動危機短信熱線助年輕人紓解激烈情緒
【明報專訊】由「兒童幫助電話」(Kids Help Phone)提供支持的「危機短信熱線」(Crisis Text Line),昨日在密市啟... 詳情
車廂內骸骨萬聖節被偷 教會籲歸還供重新埋葬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警方正追查一名在車廂內偷走人體骸骨的賊人。 警方指出,這宗偷竊案發生在上月31日萬聖節當晚,有賊人在市內Westd...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上周無聲無息推出毒品安全注射點再申領牌照的條件﹐多倫多市內8間現存的注射中心亦須遵守有關規定。有倡權團體擔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