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協接疑種票投訴 選舉處:同h住戶填表不清

[2018.11.09]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將於本月25日舉行,屬該區的幸福h出現疑似居民遭種票個案。民協社區主任徐溢軒早前收到幸福h楊姓住戶求助,指最近3年均收到寄予陸姓的不明人士選舉通知書,疑似屬種票個案,他昨日陪同該住戶往長沙灣警署報案。

選舉事務處回覆本報指出,該名陸姓選民為同一屋h另一單位住戶,由於填報住址資料不清晰,導致紀錄出現偏差,會盡快更正其住址紀錄,但因亦是九西選民,故不影響投票資格。

徐溢軒昨表示,日前收到該戶楊姓街坊投訴,最近3年都收到陸姓選民選舉通知書,過往未特意處理,僅撕掉通知書,但約一周前再收到,感事態嚴重,遂尋求民協協助。徐指出,該戶楊姓街坊為幸福h2000年入伙的第一手住戶,不涉及上手住戶搬走後無更改住址。

徐溢軒陪同該名楊姓街坊報案後,引述警方稱或循虛假文書方向處理,他並會前往選舉事務處冀取消有關選民資格。他指出,日後會在h內多加宣傳,呼籲選民若遇上同類事情應挺身舉報。

更多港聞
AI學認底盤 拍攝行車車底辨異常 以企有意用港人臉識別技術
【明報專訊】以色列研發支出佔國內生產總值(GDP)比例持續逾15年全球最高,有「創業之國」的美譽。雖然由兩地政府推出的「香港與以色列研發合作... 詳情
交通燈調控系統 讓輕軌巴士先行
【明報專訊】跟以色列人介紹香港時,他們不少均讚嘆香港的公共運輸做得很好;以色列政府亦一直鼓勵當地市民多用公共交通工具。香港電車母公司有份擔任... 詳情
【明報專訊】煮三R一湯,用一個爐頭煲湯,另一邊應先蒸魚,還是炒菜?很多缺乏入廚經驗的人不懂安排煮R流程,代工生產廚具的宏利五金塑膠製品廠董事... 詳情
旺角衝突縱火 設計師認罪 梁天琦美國隊長否認控罪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美國隊長」容偉業等5人被控暴動、煽惑非法集結、非法集結等罪,其中設計師袁... 詳情
新渡輪總部裝太陽能板 5年回本
【明報專訊】兩電上網電價計劃以高於電價的價格吸引市民及企業投資可再生能源。新世界第一渡輪在總部大樓天台安裝太陽能板,每年預計生產約1萬度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