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陳明銶美機場猝逝
留貴賓室18小時疑失救

[2018.11.09] 發表

【明報專訊】據傳媒報道,美國史丹福大學東亞研究中心的客座研究員、香港學者陳明銶(圖),上月底原定從三藩巿乘飛機到香港參加學術論壇,但被發現於三藩市國際機場的國泰航空公司休息室洗手間中,因心臟病發逝世,終年69歲。有指由陳明銶乘搭的航班起飛,直到他被發現死亡,前後相隔了18小時。親人質疑當地的國泰貴賓室有疏忽,沒有發現乘客出事,或間接導致陳失救。美國方面的國泰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不評論事件。有認識陳明銶的加州華人團體代表指出,陳明銶原定在三藩巿時間10月29日凌晨,乘坐零時40分起飛的國泰航班CX893往香港,友人在28日深夜11時半已送陳到了機場。但其後在香港機場等待迎接陳明銶的接機人士等不到他,連番追問下,才發現陳根本沒有登機。在三藩巿,陳被發現倒臥在國泰商務貴賓室的洗手間內,證實不治。

消息指,陳明銶被發現時,已是三藩巿時間10月29日下午6時許,可見他在貴賓室洗手間內出事已超過18小時,期間一直無人知曉。陳明銶的喪禮日前已在三藩巿舉行。

陳明銶1949年生於香港,在美國愛達荷州立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亦在史丹福大學獲得歷史學博士學位。他曾在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院、東亞研究中心、香港大學、加州大學等擔任教職。陳明銶也關注香港研究,其學術著作包括香港歷史研究、粵港澳發展等。

更多要聞一
入冬解僱考官未料考生突增 駕照考牌中心路試「大塞車」
【明報專訊】有報道稱多倫多的駕照考試安排出現很大混亂,考生要長時間排隊才能參加筆試,而參加路考時﹐更經常遇到考試被推遲或取消的情況。有教車師... 詳情
世青羽球錦標賽 中國隊輕鬆晉4強
【明報專訊】2018世界青年羽毛球錦標賽激戰正酣﹐中國隊輕鬆進入前4名﹐加拿大隊則在爭奪第17到20名排名。 目前﹐在萬錦市泛美運動中... 詳情
致電佯稱熱水爐檢查員 2男騙入屋偷女長者現金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名女長者收到一個詐騙電話﹐對方聲稱是電熱水爐檢查員﹐並指一定要到其家中檢查熱水爐﹔否則便要被省府罰款1,000元。長者不... 詳情
加中談判無期華商獻策闖關
【明報專訊】剛上任的安省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貿易廳長史密斯(Todd Smith)昨表示﹐儘管加、中自由貿易協議談判與簽訂屬聯邦層次﹐但安省...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電郵保安公司指﹐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是北美洲其中一間經常被網絡罪犯鎖定的對象。 單在今年第三季﹐該公司被不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