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濱智能社區收集個人資料
2公司保證將數據「中性化」

[2018.11.09] 發表
計劃中的Quayside項目引發許多有關隱私和數據保密的問題。

【明報專訊】安省前隱私專員卡沃基恩(Ann Cavoukian)表示,多倫多湖濱開發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與谷歌(Google)的姊妹公司Sidewalk Labs向她無條件地承諾,在獲取數據信息後,會將數據「中性化」(de-identifying)。

「中性化」是指將搜集到的數據與產生數據的個人脫離,變成純粹的行為統計,從而保護個人隱私。目前,計劃中的Quayside項目引發許多有關隱私和數據保密的問題,因它涉及一系列高科技創新,預計會改變人們在智能社區內外的生活、工作和娛樂方式﹐

「屆時將會有傳感器和其他技術每天24小時收集信息。

卡沃基恩長期以來一直在推動數據「中性化」的措施。但她一直覺得﹐其建議沒受到足夠重視,故毅然辭去她在Quayside項目中的顧問職務。直至本周一﹐她與多倫多湖濱開發公司的高層人員會面時,對方才承諾推行有關措施。

卡沃基恩﹕「我相信他們信守諾言。但我還是要求他們發出新聞稿或公告,這才可令公眾放心,當這個智慧城市開始運作時,公眾的隱私不會受到威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