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ville機場擬關控制塔
薛家平憂空難促運輸部叫停

[2018.11.14] 發表
圖為萬錦市Buttonville機場航空控制塔。
圖為萬錦市Buttonville機場。
不少使用Buttonville機場的飛行員都反對關閉Buttonville機場航空控制塔。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擬關閉萬錦市Buttonville機場航空控制塔(traffic control tower)﹐引起各界對當地區域航空安全的擔憂。

擁有和經營16街夾404公路的Buttonville機場的加拿大領航公司(NAV Canada)日前表示﹐2019年1月3日將關閉Buttonville機場的2個航空控制塔和一個氣象辦公室。NAV公共事務部高級經理貝奇(Jonathan Bagg)說:「我們經過航空調研和諮詢了有關方面、航空客戶的意見後認為﹐現在航空控制塔的使用率很低﹐取消控制塔不會影響到航空安全。」

然而﹐NAV關閉控制塔的決定引起了社會各界強烈反對。萬錦市長薛家平昨天發表聲明﹐強烈關注此事﹐他表示:「作為市長﹐安全是我最優先考慮問題。NAV的決定完全沒有考慮到居住在這個區域的公眾安全﹐這是一個人口稠密交通繁忙地區﹐如果發生航空意外將帶來重大的破壞﹐後果不堪設想。另外﹐Buttonville機場最少要運營到2023年﹐當前機場航空交通十分繁忙﹐還有一所航空訓練學校駐在機場﹐如果關閉控制塔﹐會帶來很大風險。」薛家平還表示:「我早前去信給聯邦運輸部長蓋諾表達了我的關注﹐我還將再次給他寫信﹐要求他重新考慮NAV關閉控制塔的決定。我的一個建議是﹐保留控制塔縮減服務時間﹐只在每天高峰期為飛機提供導航起降服務﹐但前提是不能置公共安全於不顧。」

擁有飛機駕駛資格的本地華裔業餘飛機師Michael Li說: 「我堅決反對關閉Buttonville機場的航空控制塔﹐理由有三:第一﹐Buttonville機場區域上空正好位於皮爾遜國際機場兩條進場航道範圍﹐雖然皮爾遜機場起降的大飛機與Buttonville機場起降的小飛機飛行高度不一樣﹐但是同處一個空域飛行﹐如果機師沒能精準控制飛行高度﹐有可能出現飛機相撞的危險。

「第二﹐Buttonville機場地處人口稠密地區﹐一旦出現飛行意外﹐飛機墜落到民居會帶來大災難。第三﹐如果取消控制塔導航﹐機師之間只能通過共同頻道相互通話協調飛機起降﹐但Buttonville機場情況複雜﹐經常有教練機、直升機、商務機等不同類型飛機同時起降﹐各款飛機性能不一樣﹐機師互相通話協調起降先後次序﹐不能確保處於最安全狀態﹐例如一架準備降落的商務機航速明顯比其他飛機要快﹐其他機師就要調整起降程序﹐此時要有控制塔導航就更加安全。」

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早前曾明確表態支持NAV取消Buttonville機場航空控制塔的決定。已經被Cadillac Fairview和Million Air購買的Buttonville機場最初計劃被開發改造為一個大型商業中心﹐但是Cadillac Fairview和Million Air最近宣布﹐機場將繼續最少要運營到2023年。

更多要聞一
多市公校學生心理狀況轉差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公布最新的2017年學生、家長調查結果,這些數據和2012年的調查相比﹐各項測量學生狀況的指標呈下降趨勢。更少的... 詳情
評論亞馬遜選址棄多倫多 真的官字兩個口 成又叫好 敗亦叫好
【明報專訊】雖然在爭取亞馬遜公司(Amazon)第二總部所在城市的爭奪戰中,多倫多市不敵美國紐約市和弗吉尼亞州北部地區的阿靈頓,而多倫多的科... 詳情
多市屋貴遷住周邊城市 上下班交通費昂得不償失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發表報告,指出為了可負擔房屋而搬到大多區周邊地區、每天開車上班落班的通勤者,最終可能因為通勤... 詳情
花2600萬元維修30舊款街車
【明報專訊】多市公車局於2015年開始一個延長老舊街車使用壽命的計劃﹐但雖然他們花費了2600萬元資金﹐但該計劃內的30部街車迄今可靠性不佳... 詳情
中槍男子駕車墮路溝不治
【明報專訊】皮爾區發生今年第23宗兇殺案,一名男子在公路旁的車廂內遭人亂槍打死,警方仍在調查疑犯逞兇原因。 兇案發生在昨天凌晨零時5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