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Beers調降低端鑽石價格
Tiffany、Signet Jewelers股價跌

[2018.11.14] 發表
圖為一名模特兒展示Tiffany的鑽石戒指和手鏈。

【明報專訊】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道,由於全球最大鑽石供應商De Beers將低端鑽石價格調降10%,導致珠寶首飾集團Signet Jewelers及Tiffany & Co.股價周一下跌。

Signet Jewelers股價周一跌1.93元,或3.36%,收55.35元。Tiffany & Co.跌1.44元,或1.30%,收109.10元。

根據彭博社,低端鑽石市場目前由於供應過多而顯得不振。此一情形使得像印度Surat這樣的主要鑽石切割中心感受到壓力,導致利潤率降低。另外,印度盧比的貶值使得情形更糟。彭博社指出,低端鑽石價格下調,進一步證實此一市場正處於混亂中。

彭博社稱,De Beers降價不可能影響消費者價格。不過另一項顧慮是,De Beers的人工鑽有可能會使低端鑽石市場競爭加劇,但目前尚無證據顯示此一現象業已發生。

De Beers通常會以限制供應的方式改變鑽石價格,而非降價。De Beers不會公告它的鑽石價格,它前幾次個位數調降鑽石價格是在2016年經濟不景氣時。

至於該公司何時兩位數調降鑽石價格則不詳。

Signet,Tiffany 及De Beers都沒有立即對此一報道做出回應。

更多經濟要聞
軟銀分拆日通訊業務
【明報專訊】軟銀(SoftBank Group)宣布將把日本通訊業務分拆,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集資2.4萬億日圓(210.4億美元)... 詳情
Aurora Cannabis 季度盈利增2,800%
【明報專訊】Aurora Cannabis周一發布2019年第一財季財報,它在最新過去的3個月出產11,000磅大麻,盈利飆升達2,800%... 詳情
家樂氏考察出售非核心業務
【明報專訊】食品業巨擘家樂氏(Kellogg Co)正在出售它的Keebler、Famous Amos及水果零食業務,使其成為最新一個削減旁... 詳情
科技股獲利了結 亞馬遜跌入熊市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股價在9月達到史上高點後,周一卻又跌至熊市區間。亞馬遜周一股價收市價為1,636.85元,較9月4日盤中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