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危化車爆炸 引燃50車 22死22傷

[2018.11.28] 發表
爆炸發生後,廠房陷入一片火海之中。(網上圖片)
微博流傳片段所見,爆炸後現場火舌沖天,冒出大量濃煙。(央視圖片)
經初步調查,事故中38輛大貨車、12輛小型車焚牷C(央視圖片)
消防在現場救援。(央視圖片)

【明報專訊】河北張家口大倉蓋鎮周三(28日)凌晨零時40分左右發生爆炸,目前明火已經撲滅。截至上午8時已造成22人死亡、22人受傷。官方通報,事故與一輛載有危險化學品的車輛等待進入工廠時發生爆炸,繼而引燃附近車輛,造成多人傷亡。至於爆炸成因仍有待調查。

張家口市委宣傳部通報,事故現場位於該鎮的盛華化工有限公司附近靠近大路一側,大火波及大貨車38輛、小型車12輛,傷者則全數被送到醫院救治。另據國家應急管理部消息,事發後已派出副部長付建華率工作組趕赴現場處理。

一名化工廠工作人員表示,周三早上回到辦公室後,火勢已經撲滅,但具體起火原因及死傷者是否廠內員工還是附近村民,均不太清楚,「現在不是我們化工廠茪鶪F,是大馬路上,現在消防和特警介入了是因為我們單位這兒是化工廠,並不是我們單位茪鶪F」。據了解,該化工廠佔地28萬平方米,主要生產聚氯乙烯樹枝、燒堿、液氯、熟料板材等,並設有60MW熱電廠。

有目擊村民指,事發事時看到停靠在路邊的運送危化品貨車曾起火,周邊有多輛貨車停靠荂A而車上則有不少睡茠漸q機,「來不及撤,都睡茪F」、「車突然炸了」,然後一輛接一輛起火。另據距離事發地近3公里的一名食肆老闆稱,事發時正在睡覺,被爆炸聲驚醒,「當時已經睡了,爆炸後玻璃震了一下,我還以為是發生了地震」。受此影響,食店已於早上關門。附近居民亦表示,當時玻璃都被震碎,而且空氣「嗆得不行,都是化工的玩意,現在還有點頭痛」。

更多中國新聞
人行發行70周年限量版紀念幣
【明報專訊】23日起,中國人民銀行陸續發行限量版人民幣70周年紀念幣和紀念鈔一套。其中金質紀念幣1枚,銀質紀念幣2枚,紀念鈔1張,均為中華人... 詳情
鏡頭反映社會弊病 紀實攝影師失蹤 妻稱被國安帶走
【明報專訊】中國著名紀實攝影師盧廣的妻子徐小莉在Twitter發帖,表示盧廣10月下旬應邀前往新疆烏魯木齊交流攝影心得,惟自本月3日... 詳情
遼寧數萬噸油渣被傾倒坑塘
【明報專訊】遼寧鞍山市台安縣長期存在油泥油渣污染和非法傾倒問題,惟地方政府未有採取措施打擊相關行為和開展無害化處理,生態環境部周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空軍隱形戰機「殲-20」機師廖勇在11月9日,即珠海航展舉行期間死亡。內媒表示是執行飛行任務時「不幸壯烈犧牲」,但官方至今未... 詳情
中國最貴郵票逾千萬元拍出
【明報專訊】一張俗稱「大一片紅」的未發行郵票,日前在一場拍賣會以138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天價成交,蟬聯中國最貴郵票。 澎湃新聞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