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存安全隱患 多次爆炸釀重大傷亡

[2018.11.28] 發表

內地化工廠爆炸事故近年屢見不鮮,天津一化工廠倉庫在上月28日下午5時許起火,濃煙沖天,據指是倉存寄存放的潤滑油桶起火所致。由於當時火勢猛烈,天津消防部門一共派出300多消防員前往救災,另因涉事地點為化工地區,故當局同時派出多部泡沫車。

此外,四川宜賓今年7月亦發生過化工廠爆炸事件,並造成19死12傷。涉事化工廠為一間科技公司,廠房落成2個月左右,主要生產食物及藥物類的化工產品,當時大火燒了約5小時才被救熄。至於起火原因,消防人員指或與廠內的甲醇或鹽酸有關。

至於近年死傷最多的當屬3年前天津市濱海新區危化品倉庫爆炸,事故造成165人死亡,近800人受傷,賠償數額高達百億元人民幣。事後更被揭發涉及貪腐醜聞,時任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黨組書記楊棟梁則被免職受查,另有近50人獲判刑。

更多中國新聞
人行發行70周年限量版紀念幣
【明報專訊】23日起,中國人民銀行陸續發行限量版人民幣70周年紀念幣和紀念鈔一套。其中金質紀念幣1枚,銀質紀念幣2枚,紀念鈔1張,均為中華人... 詳情
鏡頭反映社會弊病 紀實攝影師失蹤 妻稱被國安帶走
【明報專訊】中國著名紀實攝影師盧廣的妻子徐小莉在Twitter發帖,表示盧廣10月下旬應邀前往新疆烏魯木齊交流攝影心得,惟自本月3日... 詳情
遼寧數萬噸油渣被傾倒坑塘
【明報專訊】遼寧鞍山市台安縣長期存在油泥油渣污染和非法傾倒問題,惟地方政府未有採取措施打擊相關行為和開展無害化處理,生態環境部周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空軍隱形戰機「殲-20」機師廖勇在11月9日,即珠海航展舉行期間死亡。內媒表示是執行飛行任務時「不幸壯烈犧牲」,但官方至今未... 詳情
中國最貴郵票逾千萬元拍出
【明報專訊】一張俗稱「大一片紅」的未發行郵票,日前在一場拍賣會以138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天價成交,蟬聯中國最貴郵票。 澎湃新聞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