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濱振興關鍵項目 港口區防洪工程動工

[2018.11.29] 發表
眾政要和湖濱振興公司員工一起動土。(余曦攝)
市長莊德利寒風中致詞﹐不過對項目終於動工表示由衷高興。(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市湖濱振興的關鍵項目之一、港口區防洪工程昨天舉行動工儀式。湖濱振興公司稱﹐這是多倫多歷史上雄心最大的舉措之一﹐未來將打開港口區商住建設的巨大空間。

該公司昨天稱﹐從這個冬天開始﹐工程隊將開挖1公里長的河谷。該河谷將成為一條自然的泄洪道。構成當河的新的出口。加上其它的防洪基礎設施﹐該項目的落實﹐將在多倫多湖濱建成一個未來湖島社區的基礎。這個島叫Villiers。一旦Villiers 島開發建設成功﹐就將提供大批住房和新的工商機遇。

聯邦基礎設施及社區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gagne)昨天來到動工現場。他說﹐港口區防洪工程的展開﹐預示多倫多湖濱將有一個美麗、可持續和繁榮的社區。「這是一個多倫多激動人心的時刻。聯邦政府決心和我們的合作伙伴一起﹐建設充滿活力的社區。」

市長莊德利表示﹐多倫多湖濱振興是世界上其中最大的一個沿湖發展的項目﹐也是多倫多歷史上其中一個最宏大的基礎設施項目。

他說﹐港口區防洪項目﹐在多市議會深受重視﹐也是一項多倫多對於社會、經濟、環境和生態的長期投資。

防洪工程建成﹐預示超過多倫多湖濱三分之一、也就是290公頃的港口區土地﹐可以被解放出來﹐進行開發。除了帶來工商應用﹐還會建成大型公園﹐使得多倫多市民和旅遊者多一個遊玩的湖濱美景區域。其中﹐自然綠色空間可達30公頃﹐公園綠地11公頃。

整個項目耗資12.5億元。預計到2024年完成﹐分4大部分。防洪﹕包括挖掘河谷、治理受污染的土地﹐加固河畔﹐建成濕地﹐建成控制暴雨落水的設施。建設各類橋樑。修築馬路和落實水電的基礎設施。修建公園、行人道、單車道等。

根據規劃﹐港口區完全建成後﹐將容納1.8萬到2.5萬居民。20%的居住單位將是廉租屋﹐另有5%的單位是廉宜產權房。

此間也將吸引工商參與﹐預計可提供工作職位2.5萬到3萬個。

根據2016年諮詢公司UrbanMetrics進行的一項調查﹐這個大型項目可為多倫多乃至加拿大帶來重大經濟好處。由該項目帶來的商住發展﹐可以為加拿大經濟注入40億元價值﹔10,829 個新的工作崗位﹔為三級政府帶來15億元經濟收入。

防洪工程可以改善多倫多抵禦自然災害的能力﹐可以為城市帶來超過1,000米新的河道﹐14公頃的新的湖邊濕地﹐3公頃的陸地棲息地來增強區內的生物多元化﹐淨化水源。

更多要聞一
安省柏文租金今年升4.9% 多倫多平均月租增至1363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的2018年租務市場報告揭示﹐安省的租務市場仍然緊俏﹐2018年內柏文平均租金上升4.9%﹐高過... 詳情
多市議會削委會 議員使費倡加倍
【明報專訊】新一屆的多倫多市議會定於12月5日召開第一次會議,鑑於多倫多的選區已被縮減為25個,市府官員已就管治變化向市議會提出了一連串的建... 詳情
網上訂機票小心串錯名
【明報專訊】安省男子Mo Shahin在為家人預訂航班時﹐已知道在他姐夫的名字中打漏了h,寫成Abdelgaffar而不是Abdelgha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