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其他新聞
醫學角度:食用綠葉蔬菜的安全守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法令紋現身=膠原蛋白流失
女中醫教揉3穴位改善下垂

一旦出現法令紋,就代表臉上的膠原蛋白已漸漸流失,如果又經常低頭滑手機、面無表情,後果就是臉部氣血不流動、肌肉逐漸缺乏彈性,而讓法令紋日漸加深。光靠塗塗抹抹絕對無法撫平法令紋,平日多補充膠質,並疏通經絡讓氣血充盈臉部,才能有個緊緻澎潤的臉蛋。

適用情況:雙頰鬆弛或臉部下垂造成的法令紋。

排毒經絡:胃經。

精選精油:乳香——有去瘀通絡、止痛及平撫鎮靜的效果,可促進血液循環,讓色素沉澱快速代謝,並撫平細紋,維持肌膚美麗。

穴道:地倉、迎香、聽會。

重點位置:法令紋、臉頰。

聽會

張大嘴時,位於耳屏下緣、耳垂上方的凹陷處。腎開竅於耳, 按壓此穴能疏通經絡,消除臉頰浮腫,還可提神醒腦,讓人神清氣爽。

地倉

位於鼻孔旁約1公分處的法令紋上。為美容大穴,經常按摩此穴可改善臉部的血液循環,既可消除臉部浮腫,又可潤澤肌膚。鼻腔循環,紓緩鼻子過敏。

迎香

雙眼平視時,位於瞳孔垂線與口角平線的交點處。按壓此穴有維持身體氣血正常運行的作用,並能拉提緊實嘴角。

法令紋按摩方法

1.取1元硬幣大小的按摩油或乳霜塗抹於全臉。

2.掃毒棒A端(拇指端)置於嘴角旁,握柄與法令紋平行,用A端沿法令紋往上輕推至鼻翼,再掃至眉頭。左右各做5次。

3.用掃毒棒A端按壓刺激地倉穴1分鐘。

4.用掃毒棒A端按壓刺激迎香穴1分鐘。

5.用掃毒棒A端以5秒1次的速度按壓刺激聽會穴,共做3∼5次。

 
 
今日相關新聞
法令紋現身=膠原蛋白流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