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活動花絮回顧

[2018.12.05] 發表
《明報》資料室人員向校記展示一卷報章底片,介紹每個「黑格」為一個報章版面,需使用儀器閱讀,不過版面存檔已經全面電子化,儲存在電腦上,方便記者和編輯隨時翻閱。
《明報》時任港聞版記者葉真真教導校記構思訪問內容時可代入讀者角色,想想希望得到什麼資訊,鼓勵校記多思考新角度。
「大撠迭v經常被指與環境局長黃錦星(左二)的外貌相似,黃錦星笑稱自己「好慳」,不是「大撠迭v,又笑說鄰座的校記(右二)與「大撠迭v也很相像。
西九文化區M+的「M+ 敢探號」計劃中,「M+ 敢探號」其實是一輛拖車,既是流動展覽空間,又是創作室。校記直擊它與藝術家到訪中學時的活動情G。
校記何欣樺(左一)、連仲一(右二)及林煒晴(右一)在實習時,訪問最年輕登上珠穆朗瑪峰的香港人陳家希(左二)。

【明報專訊】明報旅行團(圖)

新聞培訓(圖)

星之約會(圖)

客席採訪(圖)

暑期實習(圖)

更多教育
書與人生:不愛看店的店主
【明報專訊】在一個明媚的午後,走到上環的太平山街,好不容易找到位處街角的見山書店(Mount Zero),推開大門看見幾個人在翻書,卻沒有一... 詳情
書與人生:雅致小書屋 帶讀者「回家」
【明報專訊】「其實我不再打算接受訪問,不過你說(刊物)是給中學生看的,所以還是想分享一些閱讀經驗。」2018年7月,Sharon在太平山街開... 詳情
書與人生:太平山街 ╳ 打卡位
【明報專訊】上環太平山街聚集了不少藝術店舖,可謂「陣陣文青味,處處打卡位」。在Sharon眼中,太平山街更像個小社區,不同店舖的店主既是鄰居... 詳情
古文化談:訴訟 ╳ 寧縱毋枉
【明報專訊】以法律界軼事作題材的電視劇《是咁的,法官閣下》剛剛迎來結局,電視看多了,我們不會因此懂得打官司,但至少說起香港的司法制度時,我們... 詳情
【明報專訊】◆1. A.權衡 B.訴訟 ◆2. C ◆3. A.錯誤。孔子說「有旨無簡,則不聽也」,意即無法證實有罪的應該...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