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草根發泄渠道 警察比賽小販齊噓

[2018.12.06] 發表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後,每有港隊比賽,球場一奏國歌,偶爾響起此起彼落的噓聲,引來國際足協和亞足聯展開調查並嚴正警告。香港足總亦先後多次呼籲球迷克制。現為足總技術顧問的郭家明搖頭:「一小撮人的激進行為,惹來了《國歌法》,有刑責的。」

郭:噓國歌港隊受罰 不應該

郭家明說,從前港英政府亦「唔畀你講政治」,但球場也有「開汽水聲」(噓聲),其時足球門票只兩三元,是大眾娛樂,「看戲不准嗌,踢波可以叫」。他說,旺角大球場下午的比賽,由於酒樓落場、小販午市休息,「經常爆滿,座無虛席」。年紀老邁的小販,往往聘請年輕人代為「走鬼」,當時抓小販的,不是食環署職員,是警察。警察當時有足球隊,每有比賽,場內年輕人、小販「一齊噓,一齊X」,「以前被人壓迫的低下階層,以睇波來發泄」。

現時港隊球迷入場,見國旗升起,對手縱非中國隊,照樣報以噓聲。郭家明表明不同意:「一小撮人的激進行為,惹來了《國歌法》,有刑責的,港隊也會被罰,不應該。」他認為,球迷此舉只為嘩眾取寵,「中國女排在紅館奪冠軍,人家拍手掌的。『噓國歌』的人,如沒有傳媒報道、沒錄影機在場,不會去」。

更多港聞
佔中案  稱放催淚彈不明智  陳日君:學生未能控制情G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職中華太平洋證券的七旬女經紀,說服兩名親戚開設交易戶口,其後串謀公司的一名女結算員「做假數」,在2005年至2012年間,透...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飛行協會創辦人黃寶祺,去年授課期間非禮一名15歲女學員,藉故稱女學員課堂表現不佳,懲罰要求對方給他一個擁抱,繼而觸摸她背... 詳情
旅巴衝3米坡  狺p學圍欄
【明報專訊】牛頭角發生交通意外。一輛28座旅遊巴失控撞欄後衝落3米深斜坡,山坡下一間小學圍欄亦遭撞牷C昨凌晨1時許,涉事旅遊巴沿安善道往牛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