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西2豪宅登記業主 與孟夫同名

[2018.12.07] 發表

【明報專訊】「華為公主」孟晚舟為何現身溫哥華未有正式公布,華為只稱孟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轉機時被捕,但有媒體指稱溫西兩豪宅的登記業主與孟的「丈夫」同名。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 Sun)報道指,在溫西桑拿斯區(Shaughnessy)及一間在登巴區(Dunbar)房屋,登記業主姓劉(Liu,譯音),而那業主的姓名則與孟的丈夫同名。

報道又指,登巴區一房屋昨日沒有人應門,但有不願透露姓名的鄰居指稱認得媒體報道中的孟;該兩層大屋前門整潔,並放有裝飾小擺設;而窗簾緊蔽窗戶,前門有保安鏡頭監察。劉分別在2009年及2016年買入登巴區及桑拿斯區兩物業,前者270萬元,後者1500萬元。

報道稱,那「丈夫」的劉姓名字是來自中國媒體的報道。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孟的父親早被網媒評論為中國最神秘的企業家,而孟也一如父親般神秘兼低調,她的婚姻狀況也神秘。

網上曾將「華為駙馬」與華為一高層徐文偉扯上,但孟在數年前曾公開回應指她的丈夫不是徐文偉;她只說丈夫不是電信行業人士,卻沒有公開丈夫的名字。

另外,西門菲沙大學(SFU)Beedie商學院商業策略退休教授Neil Abramson指,若果家族成員夠資格及有興趣,中國企業會由家族成員出任要職,「(孟)是主席的女兒,因此她就如伊萬卡(Ivanka Trump,美總統特朗普的女兒),(孟)就是華為的伊萬卡。」他又形容,華為就如「中國的蘋果」,孟是一名極之重要的商人,「那就如某個如蓋茨(Bill Gates)般的人,或很重要的美國商人被捕。」

更多要聞一
孟晚舟今日保釋聆訊 法官會否放人視證據
阿爾伯達大學中國學院副院長王佳表示:「這次是美國的一個地方法庭發出的通緝令,將孟晚舟列為通緝疑犯。這個通緝的信息就自動傳送去美國以及它的盟國... 詳情
早幾日獲知拘捕孟晚舟 杜魯多:不涉政治干預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日回應孟晚舟被捕事件稱,拘捕行動不涉政治干預。 杜魯多表示,渥汰華政府是在事發幾日前,獲知會有關拘捕孟晚...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於溫哥華逮捕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令專家擔心在華經商的加拿大企業家,可能面對逮捕等報復行動。 對安全及... 詳情
拘捕孟晚舟料美重施故技 美股跌得急尾市強烈反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應美國的要求,拘捕了中國電信業巨頭華為公司的首席財務官(CFO),同時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事件即時引起金融界... 詳情
監管法規38萬項增企業負擔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曾許下承諾向省議會提交議案,減少對企業的規管,減少政府方面的繁文縟節,為安省企業每年節省數千萬元。安省經濟發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