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兩度響起義勇軍進行曲

[2018.12.11] 發表
在庭上播中國國歌鈴聲的男子,認為孟案顯示出美國妒忌中國的成就。(司徒永業攝)

華為的孟晚舟昨日應訊,仍然吸引大批華裔前往旁聽,即使未獲庭警准入也在門外看審。

部分人士在聆訊於中午休庭時在法院門外大叫釋放孟晚舟,又指加拿大政府不應為美國進行「骯髒差事」。

由於法庭只能容納約200名旁聽人士,庭警必須控制人流,待有人從法庭離開後才讓在外等候的人士進場。聆訊期間法庭大門沒有關上,多名華裔人士在外等候期間圍著大門觀看聆訊過程。

到旁聽席觀看聆訊的華裔人士不少集中在法庭的左邊,在孟晚舟早上穿上墨綠色上衣、以不束起長髮的姿態進入犯人欄時,當中不少人站起探頭,希望一睹其風采。

她的丈夫劉曉棕昨日全程坐在犯人欄後的第一排旁聽席位置,穿著一身深藍色休閒西裝褸、深藍色西褲、藍白間條襯衣和一雙藍白運動鞋,在下午休庭回來時也有不少坐在法庭左面的華裔市民探頭望向劉的方向。

一名華裔市民更帶備聲稱俄羅斯製造的望遠鏡,仔細流覽孟晚舟及庭上的律師和法官,庭警上前查看該望遠鏡也嘖嘖稱奇。

不少華裔市民在排隊入庭和在庭旁聽期間沒有遵照法院規矩,在法院輪候期間多人拿出手機拍攝,庭警見狀多番勸喻禁止他們作出有關行為。

昨日部分華裔市民在庭上沒有關掉手機或調至靜音,其中一人的手機更大聲響起《義勇軍進行曲》鈴聲兩次,他聽到後趕忙拿著電話到庭外接聽。

更多要聞一
孟晚舟提「自囚」方案爭保釋 自聘保安公司監控自己行蹤
【明報專訊】為了能爭取保釋,被捕的華為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昨日透過律師,向法庭提出一個「自囚方案」,自聘兩間保安公司監視自己行蹤。兩間保安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孟晚舟丈夫劉曉棕位於溫西28街(W. 28 Ave.)4000號路段的豪宅,在歷經前日被人闖入並報警處理後,昨日除了見到加派保安... 詳情
加國5G是否加入華為開發 國家安全為「首要考慮」
【明報專訊】聯邦基建部長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一表示,加拿大5G通訊網絡發展過程中,是否允許華為... 詳情
密切關注孟晚舟被捕事件
【明報專訊】就中國科技巨頭華為高管孟晚舟被捕一事﹐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昨表示﹐今次「(對孟的)指控十分嚴重﹐影響... 詳情
確信兩國良好關係不受干擾
【明報專訊】中國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拘捕事件發生後﹐引起人們對中加兩國關係走向的關注。 昨天﹐聯邦多元化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a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