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國製造2025擬緩10年

[2018.12.14] 發表

彭博社報道,北京正考慮將受爭議的產業政策「中國製造2025」中某些方面推遲10年至2035年,但具體的修訂方案仍待決定,亦未知是否已經傳達給特朗普政府。

路透:華購150噸美國大豆明年初付運

此外,路透社稱中國已經購買150噸美國大豆,明年1至3月付運。

另據路透社報道,中國國營企業購入至少50萬噸大豆,是自中美貿易戰以來首次。據交易商估計,該批大豆的總價格超過1.8億美元(約14億港元)。彭博社則稱,訂單總量是150至200噸。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日回應稱,「大豆一直是中國進口美國的重要商品,中國國內對此有巨大的市場需求」,但他沒有提供具體數額,僅表示「如果有進一步的細節,我會進一步通告」,至於中美官員下一步磋商,高峰稱「目前雙方正在保持密切聯繫。中方歡迎美方來華開展磋商,也對赴美溝通持開放態度」。

更多中國要聞
明年元旦是《告台灣同胞書》發表滿40周年,屆時北京將隆重舉行紀念大會或座談會,藉此宣示新時期對台方略,值得留意。分析人士指出,儘管國台辦發言... 詳情
紅通人員」蔣雷回國投案
【明報專訊】12月14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在新西蘭執法部門的協作配合下,經中央有關部門和北京市追逃辦密... 詳情
廣州破扮跨境電商走私奶粉海鮮
廣州海關破獲一宗跨境電商走私奶粉及海鮮案,拘捕9名疑犯及繳獲62萬罐奶粉等贓物,涉額達1.38億元人民幣。案情指,廣東某供應鏈公司與一間跨境... 詳情
南京大屠殺81周年公祭 強調和平
【明報專訊】13日是南京大屠殺八十一周年,也是大陸第五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相較於去年強調「勿忘國恥」,今年紀念活動則以「和平」... 詳情
日防壑j綱關注華軍電磁波研發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椏峖X幕僚監部發布消息指,一架解放軍運9偵察機周三穿越宮古海峽往返飛行。日方發現該中國軍機後,緊急出動航空自懦冗埲髐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