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提自願離職「肥雞餐」
反對黨批違背不裁員諾言

[2018.12.1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在向數以千計公共服務部門員工,提出自願離職的買斷計劃(Buyout Plan),聲言希望在毋需裁員情況下節省政府開支,省長道格福特被批違反不裁員的承諾。

加新社與多家傳媒機構取得的該份備忘錄指出,該項提議是進步保守黨政府應對財政挑戰計劃的一部分。備忘錄由安省內閣秘書奧爾西尼(Steve Orsini)撰寫,收件人包括省長道格福特及其幕僚長弗倫奇(Dean French)。

該文件指出,省府自2013年起開始向公共部門工會員工提供自願離職計劃的選項,現在將計劃進一步擴大至非工會員工群組,例如檢察官。備忘錄稱,省府亦正為管理層創建另一個類似的離職計劃。如欲自願離職,須於1月1日至2月28日間提出申請,成功獲批者須於明年底前離職。文件聲稱,政府為應對財政挑戰,正研議管理其補償成本的措施,希望在不犧牲民眾的重要服務之餘,同時能避免非自願失業。

安省庫務委員會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lenfalvy)的發言人凱內茲(Hayden Kenez)周四表示,透過推行自願離職計劃,公共服務可更靈活分配資源,按優次重新將資源分配到最有需要的領域。

省長道格福特曾一再承諾,不會因為削減政府開支而削減職位。新民主黨副黨魁辛夫(Sara Singh)狠批道格福特的自願離職計劃有違不會裁員的承諾,指他「沒有告訴安省家庭正在削減什麼服務,或者他計劃削減多少工作。他顯然一直在計劃繼續削減工作崗位,但卻努力掩飾」。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簡稱OPSEU)對省府的舉措表示擔憂,認為自願離職計劃只是開始。工會主席托馬斯(Warren Thomas)說,相信道格福特政府會陸續推出削減計劃,並繼續削減一線人員。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兩年前入稟卑詩最高法院要求頒令關閉市內多間未有領市府牌照的大麻店,經過長時間排期審理後法院昨日裁定市府勝訴,勒令53... 詳情
聖約翰倡「報喜不報憂」 盼正面消息吸引移居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Saint John)副市長呼籲傳媒4個月內「報喜不報憂」,以正面故事吸引更多人遷到當地居住。 聖約翰... 詳情
80歲女司機駕車撞倒八旬翁 傳為夫婦 女事主闖禍懵不知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停車場日前發生車禍,一名近80歲的女司機撞到一名80多歲老翁,事主更一度... 詳情
愛蒙頓再現銀行爆炸劫案
【明報專訊】阿省愛蒙頓市三個月來第二次發生銀行爆炸搶劫案,一名持械男子劫去一袋現金,兩名保安人員頭及面部受傷。當地工會譴責襲擊是懦弱行為,擔... 詳情
U by Kotex衛生棉條因解體斷裂風險回收
【明報專訊】金百利克拉克(Kimberly-Clark Corp)公司宣布,在加拿大和美國回收U by Kotex Sleek正常吸量衛生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