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一座4400年歷史墓室出土

[2018.12.16] 發表

【明報專訊】埃及發現一座有4400年歷史,並且保存完好的王室祭司墓室。

埃及文物部長阿納尼昨日在開羅以南約30公里的一個金字塔附近,宣布這消息。阿納尼指墓室文字顯示,墓室主人是古埃及第五王朝法老內弗爾卡拉的祭司,墓室內有祭司以及家人的彩色雕像,以及描繪祭祀、狩獵等場景的彩色壁畫。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瓦齊里表示,墓室內發現5條墓道,考古人員會繼續發掘。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內閣一周內再度人事變動 美內政部長津凱年底離任
繼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本月8日辭職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內閣一星期內再度出現人事變動。特朗普周六(15日)在Twitter發帖... 詳情
伊萬卡夫婦強勢 幕僚長「有名無實」
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宣布,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將在年底起兼任署理白宮幕僚長一職,暫代辭職的凱利。馬爾瓦尼... 詳情
爽身粉含石棉涉瞞半世紀 強生批報道失實
路透社和《紐約時報》報道,美國護理用品公司強生成千上萬頁1971年至2000年代初的備忘錄、內部報告、機密文件等資料顯示,強生至少早自197... 詳情
促交紀錄無果 患癌婦被迫撤控
自小使用強生爽身粉的美國婦人科克爾(Darlene Coker),1997年確診患間皮瘤,一直未知病因,其律師懷疑爽身粉是「元兇」,多次要求... 詳情
「脫歐協議已死」考慮二次公投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內閣大部分成員認為,首相文翠珊此前跟歐盟達成的脫歐方案「已死」,正公開討論其他選項,包括二次公投。 文翠珊上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