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班教「挖礦」 受訪稱「覺得自己係神」

[2018.12.17]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因涉策劃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被捕、網名「幣少爺」的黃鉦傑,自稱「香港區塊鏈第一人」,他自稱2015年接觸加密貨幣,3年間以30萬本金賺取8位數字金錢;他又愛高調炫富,經常在社交網站展示名車及名表。他早前接受無邦q視節目訪問時更揚言:「覺得自己係神,呢個世界蠵仲唔係我贏晒?」引起網民熱議。

黃鉦傑開設「幣少集團有限公司」,稱有「公民責任」教導市民炒賣加密貨幣,辦公室設在荃灣TML廣場高層。他在公司註冊處報住的又一村丹桂閣地下單位,以及警方昨搜查的西貢田石路55號鳳鳴別墅,均並非他自己的自置物業,相信為租住。而他昨日駕駛往深水鶞瑣磽滫L寶堅尼,首次登記稅為328萬,登記車主為其公司。

他早前接受無邦q視節目《東張西望》訪問時表示,其西貢的別墅佔地15,000呎,可容納1500部電腦「礦機」,供市民認購後透過以電腦「挖礦」獲得加密貨幣,每部售價25,000元。他又經常舉辦講座教導追隨者「挖礦」賺錢。但亦有網民表示,跟隨「幣少」投資加密貨幣後懷疑受騙。他又經常以奇怪打扮示人,曾經打扮成蝙蝠俠開班教「挖礦」,又曾經招呼200名追隨者參觀其西貢別墅,其間以唐三藏打扮示人,並站在跑車上即場剃頭,行為出位。

更多港聞
24歲世界口琴冠軍墮電騙失590萬
【明報專訊】再有人誤墮電騙陷阱。年僅24歲的世界口琴冠軍何卓彥,早前接獲一個聲稱來自香港入境處的電話,再轉駁至內地執法機構,指他在內地干犯了... 詳情
稱遭轟炸推銷恐嚇付11萬購會籍 21歲女報警 健身中心被指逼拍片證自願簽約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健身中心被指不良營商推銷。有21歲女子被男教練輪流以疲勞轟炸式推銷會籍,首次付了7.7萬元購買4年期會籍,並要拍短片稱自... 詳情
【明報專訊】有健身中心被指以疲勞轟炸式推銷會籍,簽約後更要求事主拍片稱是自願。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健身中心此舉為保障自己,若消費者日後想投訴或... 詳情
送別許曉暉 夫:最冷季節 弟:人走情在
【明報專訊】前副民政事務局長許曉暉月初逝世,終年45歲,其追思會昨舉行,多名政商界人士均有出席或送上花圈致哀,目測現場約數百人出席。許曉暉丈... 詳情
護士構思吸水機 助病人H上洗澡
【明報專訊】護士每日在最前線照顧病人,不時想出改善護理流程的小點子。醫管局2011年起每年預留1000萬元實踐前線創意,如今年應同事提議,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