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城大媽要午睡 白領黨員補缺巡邏

[2018.12.17] 發表
由大媽和大爺組成的「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等民間團體成北京治安維穩主力。

【明報專訊】北京市由大媽和大爺組成的「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等民間團體近年成為北京治安維穩基層力量,「西城大媽」還因舉報社區吸毒屢次建功,不過由於考慮到大媽們要午睡,恐出現治安巡邏空檔,現在西城區擬讓白領黨員加入,同時完成黨員社區報到任務,以一舉兩得。

成北京治安維穩主力

《北京晚報》報道,西城區2015年開始建成具有特色的「西城大媽」服務團隊。目前,西城大媽實名註冊人數達81,885人,參與平安西城建設的群防群治力量超10萬人,特色團隊1452個。自成立以來,「西城大媽」已提供各類違法犯罪情報3萬多條,協助警方拘捕涉案疑犯6000餘人。未來,西城區計劃利用疏解騰退出的空地,設立「西城大媽」展館,展示大媽們的風采。

不過,大媽們的「弱點」在於生活作息規律、中午必須午睡。北京西城區社區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負責人表示,這段時間會出現巡邏空白,而金融街、展覽路等地的白領中的中共黨員,如果能夠把中午空閒時間用來巡邏,既可以填補空白,又可以完成黨員回社區報到的任務,一舉兩得,而一旦成真,西城區都市白領將身穿紅背心、佩戴紅袖標,活躍在街頭巷尾,成為「低齡」西城大媽。

更多中國新聞
政治因素 台熊貓「圓仔」覓偶受阻
【明報專訊】兩岸僵局波及在台大熊貓「圓仔」找「老公」。台北市立動物園上月擬赴大陸參加「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並把「圓仔」提報到國際大貓... 詳情
前海協會長陳雲林赴台弔唁江丙坤
大陸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20日將赴台弔唁已故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逗留1日後返回。陳雲林行程相當單純,不排除與友人、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會面,但連... 詳情
柯文哲扮忍者 韓國瑜扮「小智」
【明報專訊】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把自己扮成《精靈寶可夢》主角「小智」的模樣,PO在個人IG上,引發討論話題。據了解,這套衣服是先前韓國瑜選前... 詳情
陸客攜火腿腸闖金門 遭罰款成小三通首例
【明報專訊】違規攜帶肉品新罰上路,盼能嚇阻遊客攜帶肉品入境,16日一名鄭姓旅客由廈門搭乘金祥龍輪至金門,遭海關查出攜帶豬肉製品火腿腸1.5公... 詳情
梧棲疑廢水污染 打撈近2噸死魚
【明報專訊】台中市梧棲大排中華路附近河段近日發生魚群暴斃,魚屍漂浮水面,蔓延300米,烈日曝曬,空氣中瀰漫難聞惡臭,清潔隊員打撈3天,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