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降魔力保首位
沙基利後備7分鐘入兩球奠勝

[2018.12.17] 發表
沙基利(右)後備上陣卻在7分鐘內連入兩球,替紅軍奠定勝局。(美聯社)

英超昨日雙紅會,利物浦憑後備入替的梳頓沙基利梅開二度,主場3:1擊敗曼聯,今季繼續保持不敗兼重返榜首位置。同日阿仙奴作客2:3不敵修咸頓,連續22場賽事不敗告終(見另稿)。

利物浦「埃及文明」前鋒三叉戟昨日完整出擊,中場占士米拿因傷缺陣。曼聯方面以拉舒福特和盧卡古掛帥,安東尼馬迪爾、桑馬達、費蘭尼和保羅普巴列作後備。曼聯事先張揚說會搶攻,甫開賽兩隊真的以快打快,開賽4分鐘曼聯在一次罰球攻勢中入波,但盧卡古越位在先入球無效。只是虛火過後,「紅魔」曼聯抵不住利物浦的猛烈攻勢,一直捱打。

6分鐘,羅拔圖法明奴一次勁射,被迪基亞僅僅撲出。面對曼聯的密集防守,主隊遲遲未能取得甜頭。直至24分鐘,法賓奴泰華利斯妙傳,文尼突破客隊防線,禁區內心口一控左腳半空起腳,為利物浦打開紀錄。27分鐘,洛夫雲近門起腳高出,未能擴大比數。33分鐘,盧卡古左路底線傳中,艾利臣比加接波甩手,被連格把握機會衝前射人扳平。半場兩隊踢成1:1平手。

下半場曼聯以費蘭尼入替達洛治。52分鐘,法明奴展示個人技術,左轉右轉在人叢之中快腳一篤,但又過不了迪基亞的一關。紅軍之後攻勢如排山倒海,但面對曼聯的防守顯得一籌莫展。70分鐘,主隊主帥高普作出調動,以梳頓沙基利入替拿比基達,這個調動郜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73分鐘,文尼左路扭入底線,起腳打中尼曼查馬迪稍稍改變方向,被迪基亞用腳擋出,皮球落在無人看管的沙基利前面,該名瑞士國腳起腳勁射,皮球打中艾舒利楊格改變方向入網,紅軍再度領先。

7分鐘後,沙基利禁區外起腳,今次打中艾歷拜利又改變方向,令迪基亞策手就擒。事實上,主隊利物浦全場控球率六成半,射門達36次。反觀曼聯攻勢有心無力,射門僅6次。雖然換入馬迪爾及桑馬達,但未能扭轉劣勢,最後紅軍主場大勝3:1,以45分重登英超榜首,比次席的曼城多1分。值得一提的是,曼聯的中場保羅普巴,昨日全程坐在後備席觀戰,連後備上場的機會也沒有。

賽後曼聯主帥摩連奴認為球隊欠運致敗,並強調球員已盡全力,爭取前四未絕望。摩帥說:「力挽狂瀾是什麼意思?你指贏英超冠軍?這當然不可能了。以前四完成還是可能的,但並不容易。前六名應該沒問題,但最好是前四。如今先要爭第5名,再爭第4。」

曼聯目前排在聯賽第6位,與第5名的阿仙奴相差8分,與第4名的車路士差11分,與榜首的利物浦相差19分。

更多體育
阿仙奴負修咸頓22場不敗終結
阿仙奴昨日於英超有後衛哥斯尼復出,今季聯賽首披甲,但後防殘陣下作客2:3意外不敵修咸頓,所有賽事22場不敗告終,更有比利連傷出,落後第4的車... 詳情
修夫基膺BBC年度教練
今年夏天率英格蘭殺入世界盃4強的修夫基(圖,官網圖片),榮膺BBC年度最佳教練,而隊長哈利卡尼亦當選年度風雲人物第3名。 2018年是... 詳情
美斯連中三元交兩助攻 巴塞5:0大勝利雲特
巴塞隆拿昨日作客5:0大勝利雲特,美斯連中三元兼送上兩助攻,五個入球都同他有關。賽後巴塞續以3分優勢領先西甲聯賽榜,而美斯亦以14球在射手榜... 詳情
皇馬抵阿聯酋 備戰世冠盃4強撼鹿角
皇家馬德里周六憑賓施馬入球,小勝聯賽榜尾二的華歷簡奴,為出發阿聯酋戰世界冠軍球會盃前壯行色。莫迪歷(圖2,球會官網)亦首次帶金球獎獎盃回班拿... 詳情
短池世錦賽 中國獲3金5銀5銅
國際泳聯短池世界錦標賽昨日收官,中國隊在壓軸登場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賽中摘得銀牌,從而以3金5銀5銅的成績結束了本次短池世錦賽的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