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譴責美制裁 警告或封上無核化道路

[2018.12.17] 發表

朝鮮中央通訊社發表聲明,譴責美國制裁3名朝鮮高官,沒收他們在美國的資產。

聲明指出,對美國的制裁感到震驚及憤慨,形容美國的舉動將兩國關係退回去年針鋒相對之時,警告美國可能將「通往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道路封上」。

美國國務院早前發表朝鮮人權報告,指朝鮮的人權狀況仍為世上最差之一,包括犯下強迫勞動、酷刑、性暴力等違反人權罪行。

美國當局遂制裁3名朝鮮高官,包括朝鮮監督官員意識形態和紀律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規管言論的勞動黨宣傳鼓動部長朴光浩,和統管「秘密警察」的國家保衛相鄭京澤。(英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上周四有一架班機,一顆將要用來移植瓣膜的「心臟」竟然被忘在飛機上。機長只好緊急返航,將心... 詳情
2019法國小姐來自大溪地 曾因胖被嘲笑
法國小姐決賽於當地時間周六晚在法國北部城市里爾舉行,現年23歲的健身房社群主管,來自法國南太平洋海外自治領地大溪地島參選的維瑪拉瑪.查韋斯(... 詳情
札幌居酒屋爆炸倒塌 40傷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間食店周日晚疑發生氣體爆炸起火,40人受傷送院,其中一人傷勢嚴重。肇事居酒屋焚?。 事發於札幌市豐平區平岸地鐵站附近... 詳情
7歲危地馬拉女童在美國邊防扣留期間暴斃,其家人上周六(15日)通過律師發表聲明,指美國說法與事實不符,要求公正調查事故。美墨邊境則有民眾示威... 詳情
斯里蘭卡總統西里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屬意的總理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上周六請辭後,昨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