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推暑期工計劃 明年創7萬職
士嘉堡可有1500暑期工

[2018.12.18] 發表
加國就業、勞動力發展和勞工部長哈吉杜。(明報記者攝)
哈吉杜在Winston Churchill中學公布2019年加拿大暑期工計劃正式開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勞動力發展和勞工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昨天在士嘉堡一家中學公布2019年加拿大暑期工(Canada Summer Jobs,CSJ)計劃正式開展﹐預期明年可以創造7萬個暑期工職位﹐而在華人集結的士嘉堡料可帶來1,500個暑期工職位。

哈吉杜在Winston Churchill中學向數百名師生、暑期工僱主、社區服務組織主管及國會議員推介加拿大暑期工計劃﹐並指這是對年輕人與僱主兩贏的聯邦政府計劃。在渥京的財政資助下﹐非牟利組織、公共部門僱主和私人企業可以僱用15歲至30歲的年輕人在暑假期間幫助它們推動活動或生意﹐而年輕人可藉機提升人際關係與職場技巧﹐為未來正式投入工作做好準備。

哈吉杜指出﹐加國的年輕人不單是明日的領袖﹐也是今日的領袖。所以﹐聯邦政府致力讓更多年輕人盡早掌握未來成功之路的技巧﹐而暑期工計劃正是幫助他們達到目標的非常重要計劃。透過這個計劃﹐學生有機會獲得有薪酬具意義的工作經驗﹐為他們將來成功發展鋪路。

一些參加推介會的前僱主極力推崇這個計劃﹐並教學生面試和找工作的技巧。

哈吉杜建議學生﹐在面試時﹐最重要的是表現出對工作的熱誠與積極的態度﹐技能未必是最重要的一環。

哈吉杜表示﹐2019年的暑期工計劃昨天正式開展﹐有關網站(jobbank.gc.ca)與應用程式開通﹐僱主可以開始申請政府資助﹐年輕人可以開始找暑假工。估計明年在加拿大全國可以創造7萬份暑期工﹐而每個地區創造的工作職位視乎當地人口﹐在士嘉堡料可創造大約1,500份暑期工。

參與暑期工計劃的僱主是員工少於50人的非牟利組織、公共部門僱主和私人企業。合資格的非牟利組織最多可以獲得100%的最低時薪資助﹐以及招聘暑期工相關必須開支的資助﹔公共部門僱主和小型私人企業則可獲得最高50%的最低時薪資助。

哈吉杜表示﹐在收到暑期工計劃參與者的意見後﹐已經作出了改善﹐希望於2019年可令僱主較容易提供良好具質素的暑期工職位﹐而年輕人能夠取得這些工作機會。明年﹐15歲至30歲合法在加國工作的年輕人都可以申請這些暑期工﹐不是只限學生。

另外﹐僱主是否符合政府資助的資格﹐已更新了規定。在撮合僱主與僱員方面﹐已設計了更佳的方法與途徑。

更多要聞一
市府招暑期工辦招聘會 教求職者撰寫簡歷面試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正式宣布,市府屬下的公園、林業和康樂部門已正式啟動了夏季康樂暑期工招募活動,他鼓勵市內各地特別是貧困社區的青... 詳情
羅蔓生菜染菌事件影響 主婦叫苦
【明報專訊】受到上月底羅蔓生菜(Romaine)染菌召回事件影響﹐大多區華人超市唐生菜價格近日普遍調高﹐昨天最高賣到每棵唐生菜4元﹐是平時價...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屋協會(CREA)昨日表示,全國二手房屋銷售連續3個月下跌,主要是受累於多倫多和溫哥華2個主要市場房屋成交量下挫。 ... 詳情
超額預售機票延誤乘客 航空公司最多賠2400元
【明報專訊】明年夏季﹐加國旅客若因航空公司超額預售而不能上機﹐或者行李被丟失或損毀﹐都可能獲得金錢賠償。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 詳情
溫哥華開心旅遊總裁陳開心表示,今次聯邦政府對旅客權益草案的修例雖然有助制定一個標準讓航空公司向旅客提供賠償,然而,她認為政策有必要考慮是否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