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在華降價
起價低至7.2萬美元

[2018.12.24] 發表
圖為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

【明報專訊】特斯拉公司(Tesla Inc)降低在中國出售的Model 3電動車價格,據特斯拉中國網站,特定Model 3電動車降價最多7.6%。目前該車型在中國起價降為499,000人民幣(72,000美元)。

這是過去兩個月特斯拉第三次調整在華售價,11月特斯拉將Model X和Model S車型售價調低12%到26%。

當時特斯拉稱它「吸收大部分關稅,幫助中國顧客對這些汽車更具支付能力」。

本月初特斯拉再度降低在華銷售的Model X和Model S價格,當時中國財政部說,它會在1月開始的三個月期間,暫停對美國製造的汽車和汽車部件增加額外關稅,這令美國向中國出口特斯拉電動車的成本降低。

馬斯克允彌補顧客稅務損失

另一方面,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說,假如因公司延遲交付車輛,造成顧客錯過享受重大稅惠機會,特斯拉將予以補償。

按照共和黨控制的美國國會去年通過的稅務改革方案,製造商出售的首20萬部汽車可享受全額稅惠,降低購車成本,隨後每6個月稅惠削減一半,直到逐步撤銷。

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稱10月15日前的訂單將符合7,500元全額稅惠資格,而顧客將在年底前收貨。從明年1月1日起,稅惠降至3,750元。

但現在距離年底僅餘幾天,一些顧客仍在等待車輛交貨,馬斯克周末透過推特稱,假如特斯拉未能在年底前交貨,公司會彌補顧客損失的稅惠差額。他亦宣稱,公司應該可以在年底前,交付全部Model 3車型訂單。

更多經濟要聞
金寶湯國際業務第二輪拍賣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稱,美國食品公司卡夫亨氏(Kraft Heinz Co)和Mondelez International,已入圍參加金寶湯... 詳情
General Mills加大倚賴寵物食品
【明報專訊】 以Cheerios、 Trix and Yoplait知名的美國大型穀物食品生產商General Mills,期望寵物食品能助... 詳情
【明報專訊】飛機製造公司波音(Boeing)與巴西飛機工業公司(Embraer)之間組建合資公司的一項交易,此前遭臨時法庭令凍結,巴西一名法... 詳情
油組願延長減產期挺油價
【明報專訊】阿聯酋能源部長表示,假如目前每天減產120萬桶原油的目標無法平衡市場,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其他產油國準備好舉行特別會議... 詳情
近月對沖基金跌多升少,可見市場難做。美股勢弱,但市場永遠都是有人看好有人看淡,不同意見正好供投資者參考。 看好的摩根大通策略師 Du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