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湯國際業務第二輪拍賣
卡夫亨氏與Mondelez傳雙雙入圍

[2018.12.24] 發表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稱,美國食品公司卡夫亨氏(Kraft Heinz Co)和Mondelez International,已入圍參加金寶湯(Campbell Soup Co.)國際業務第二輪拍賣。兩名消息來源周日透露,該進展加大金寶湯剝離其國際業務的機會,那包括澳洲餅乾品牌Arnott's,丹麥烘焙零食製造商Kelsen Group。

卡夫亨氏和Mondelez都對這些資產感興趣,以助它們擴展全球業務。基於首輪收到的競標,金寶湯可透過出售國際業務入帳近30億元。

私人股本公司Bain Capital LP、 KKR & Co Inc和FinTrek Capital Hong Kong Co Ltd也都入圍第二輪競標。

消息人士指,Nutella製造商Ferrero SpA,此前亦曾表示對這些資產有興趣,目前它在和金寶湯洽商是否仍參與競標程序。該人士稱,金寶湯可能在2019年首季度完成國際業務拍賣。

因投資者施壓要求提升盈利能力和股票表現,金寶湯8月宣布將準備剝離國際業務和一些「新鮮食品」商務,包括Bolthouse Farms和Garden Fresh Gourmet﹐這將允許它從80億元的負債上減輕負擔,聚焦核心北美市場,以及零食、食物和飲料業務。金寶湯的多數債務源自3月以61億元收購零食製造商Snyder's-Lance Inc.所致。

上周四,金寶湯任命Pinnacle Foods前行政總裁克勞斯(Mark Clouse),為公司新的行政總裁,那是其努力重獲市場份額和增進利潤的最新一個關鍵行動。該任命獲得金寶湯股東激進投資者Third Point LLC的支持。

更多經濟要聞
General Mills加大倚賴寵物食品
【明報專訊】 以Cheerios、 Trix and Yoplait知名的美國大型穀物食品生產商General Mills,期望寵物食品能助... 詳情
【明報專訊】飛機製造公司波音(Boeing)與巴西飛機工業公司(Embraer)之間組建合資公司的一項交易,此前遭臨時法庭令凍結,巴西一名法... 詳情
油組願延長減產期挺油價
【明報專訊】阿聯酋能源部長表示,假如目前每天減產120萬桶原油的目標無法平衡市場,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其他產油國準備好舉行特別會議... 詳情
近月對沖基金跌多升少,可見市場難做。美股勢弱,但市場永遠都是有人看好有人看淡,不同意見正好供投資者參考。 看好的摩根大通策略師 Dub... 詳情
加西天然氣降價
LNG項目料最早2023年末開始運行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部天然氣價格過低,導致全國首個液化天然氣(LNG)出口項目的一個合作伙伴關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