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組願延長減產期挺油價

[2018.12.24] 發表
阿聯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右)和伊拉克石油部長加德班(Thamer Ghadhban)周日在科威特舉行聯合記者會。

【明報專訊】阿聯酋能源部長表示,假如目前每天減產120萬桶原油的目標無法平衡市場,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其他產油國準備好舉行特別會議和採取一切必要行動。

伊拉克、科威特和阿聯酋官員同意沙特官員建議,油組與俄羅斯和其他產油國將減產期再延長6個月。身兼油組輪值主席的阿聯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Al-Mazrouei)強調,每天120萬桶的減產,料會清除上半年庫存積壓,並暗示可以討論額外的限制措施。

馬茲魯伊表示,計劃中的減產經過仔細研討,但假如不奏效,各國亦有選項再召開油組會議,如同過去的做法。他指假如有必要再延長6個月,油組會那樣作,假如需要延長再久,油組將討論確定正確方案。

由於市場擔心經濟增長疲軟和美國供應量激增將導致明年出現過剩,油價上周創下2016年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儘管油組及其合作伙伴12月7日公布的減產規模令市場意外,油價的下滑卻仍在繼續。

紐約原油期貨上周跌11%,那是2016年1月以來最大跌幅。布蘭特原油在低於每桶54美元交易,是2017年9月以來的最低位。

在科威特舉行的記者會上,馬茲魯伊反覆強調一個信息,就是油組會落實每天減少80萬桶的行動,繼續與其他產油國的合作,以平衡供需。

更多經濟要聞
近月對沖基金跌多升少,可見市場難做。美股勢弱,但市場永遠都是有人看好有人看淡,不同意見正好供投資者參考。 看好的摩根大通策略師 Dub... 詳情
加西天然氣降價
LNG項目料最早2023年末開始運行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部天然氣價格過低,導致全國首個液化天然氣(LNG)出口項目的一個合作伙伴關閉... 詳情
加零售商採自助結帳系統反響不一
【明報專訊】專家指出,加拿大一些零售商雖已引入自助掃描結帳系統,但效果看似褒貶不一,有些店舖更在試用技術後選擇撤下該服務。 加拿大沃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