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帥好開始 曼聯大捷重現魔性
後費格遜年代首入5球 普巴復蘇成功臣

[2018.12.24] 發表
曼聯周六作客卡迪夫城,眾將重現久違的「魔性」積極進攻,更相隔5年半以來單場英超入5球。(Getty Images)
蘇斯克查(左)首仗帶領曼聯,即有好開始大勝一場,復任正選的中場保羅普巴(右)亦踢出今季以來最佳表現。(路透社)
安東尼馬迪爾(左一)及拉舒福特(右一),周六為曼聯各建一功。(路透社)

蘇斯克查以一場大勝重拾曼聯「魔性」!曼聯暫代領隊首仗領軍,全場佔優取得近75%控球率,作客以5:1大勝卡迪夫城,取代摩連奴首戰即有好開始,還是紅魔自「後費格遜時代」5年半來,首次單場英超攻入5球,難怪這「娃娃臉教頭」指「現在我們看起來更像是曼聯」,期望球隊往後每仗繼續進攻足球。

曼聯周六憑拉舒福特開賽3分鐘直射罰球先開紀錄,加上安達靴里拉及安東尼馬迪爾各建一功,以及連格在下半場梅開二度,作客以5:1大勝卡迪夫城。

曼聯反客為主積極進攻,全場佔優取得74.2%控球率、17次射門9次中龍,這亦是前帥費格遜領軍最後一戰、2013年5月作客5:5和西布朗後,紅魔首次單場英超射入5球,3名前帥莫耶斯、尹戈爾及摩連奴皆未能達此成就。而復任正選的保羅普巴表現活躍,主導球隊進攻,交出兩次助攻之餘,拉舒福特打破僵局的一球,亦是由這法國中場在禁區頂博得犯規得來。

蘇斯克查:現在更像曼聯

首次領軍即有好開始,蘇斯克查賽後只稱:「大勝並非我做到,而是場上的球員,現在我們看起來更像是曼聯。曼聯是永遠不會感到筋疲力竭,你必須比對手跑動更多。球員的跑動量是最容易改善的地方,這取決於態度。我希望他們往後每仗都這樣踢,繼續組織進攻,永遠向前推進。」

入球功臣連格也指出,球隊踢得充滿力量和朝氣,防線推前不少,得以反壓對手。

普巴公開感謝摩連奴

普巴雖屢傳跟前帥摩連奴不和,但賽後公開向對方致謝:「我知道你們都在等待我有關摩連奴的回應,我們共事期間並非一切都順利,但有部分是很成功,包括曾一起贏得錦標,他令我進步,場內場外都成為更好的人,一切雖已成過去,但我要感謝他。我亦為新領隊旗開得勝感高興,最重要是保持下去,我們不能今仗入5球、下仗落敗而回。」

曼聯賽後續排聯賽第6,仍落後第4的車路士8分,周三將於主場對尾二的哈特斯菲爾德,亦是蘇斯克查首次重返奧脫福球場領軍。另有指曼聯考慮增設體育總監職位,以處理轉會等行政工作,紅魔名宿舒米高昨受訪時承認,有意爭逐這職位。

更多體育
熱刺6:2大勝愛華頓 慶祝主帥結婚26周年
熱刺昨日作客愛華頓上演入球騷,雖然早段主隊率先破網,但熱刺之後全力反撲,最終以6:2反勝愛華頓。 比賽節奏明快,10分鐘,李察利臣禁區... 詳情
曼城敗陣捱批 哥帥:取勝時是天才
曼城在周六英超主場爆冷被水晶宮擊倒,領隊哥迪奧拿(圖)賽後未有太過失望,他呼籲球員要盡快反彈,應付今月繁忙的賽程。他承認沒有安排奇雲迪布尼正... 詳情
沙利:沒可能追上紅軍
車路士周六英超0:1不敵李斯特城,領隊沙利(上圖,球會官網)承認沒有可能追上榜首利物浦。「入球改變了比賽。我們踢了55分鐘好波,但落後下的反... 詳情
居里0.5秒上籃絕殺快艇
周日NBA常規賽,史提芬居里在完場前0.5秒上籃,帶領金州勇士主場以129:127絕殺洛杉磯快艇。 勇士半場領先4分,在第三節再次發力... 詳情
皇馬奪世冠盃 拉莫斯全場被噓
皇家馬德里上周六在世界冠軍球會盃以4:1大勝東道主艾阿恩,歷史性4度奪標,超越宿敵巴塞隆拿。為「銀河艦隊」先開紀錄的莫迪歷,今年連奪多項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