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銀美林提升英特爾股票評級,英特爾升6.1%。
放大
 

其他新聞
高通繳15億保證金
GameStop下月可能宣布買家 股價C17%
失業率維持43年低位 加拿大上月增9300職
股價低於1元收退市風險警告
行政主席追加1,800萬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就業數據勁 聯儲暗示不急加息
美股大漲 道指C升近750點

【明報專訊】市場兩條消息促股市大升,道指飆漲近750點。早上8時30分,勞工部宣布美國12月新增312,000份職位,遠高於預計的176,000份﹔隨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稱央行在加息上保持耐性,安撫了市場對近期收緊貨幣政策的擔憂。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746.94點,或3.29%,報23,433.16點,盤中曾短暫升逾800點。標普500指數漲84.05點,或3.43%,報2,531.94點,其中技術股升逾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275.35點,或4.26%,報6,738.86點。三大指數均從周四被蘋果大跌拖累的重挫中反彈。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周五表示,就業數據強勁,反映美國經濟良好。他對數據感到滿意,預期美國經濟保持良好勢頭。不過他關注到ISM製造業指數下滑,且中國及其他地區增長轉弱,而金融市場波動也反映經濟下行的風險。他向市場大派定心丸,認為目前美國通脹增長有限,聯儲局將對加息保持耐性,若有需要,聯儲局會顯著調整政策,倘縮表在金融市場引發問題,聯儲局將毫不猶豫地調整縮表步伐。

鮑威爾明言特朗普炒魷也不會離職

鮑威爾稱,美國經濟強勁有利全球發展,美國的消費者支出及其他數據將保持強勁,聯儲局會關注經濟走勢,對市場的信號保持敏感。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滿聯儲局加息太快,鮑威爾表示,即使特朗普要求他辭職,他也不會聽命,而聯儲局不受政治干預的文化不會受到干擾。他表示,暫未安排與特朗普會面。

就業報告數據緩解人們對經濟放緩的擔憂後,波音(Boeing)股價引領道指上揚,波音收高5.2%。

技術巨擎的股價攀升也帶升大盤。高盛(Goldman Sachs)將Netflix加入其「吸納」清單,分析員泰利(Heath Terry)指Netflix是「互聯網行業最佳風險回報」的其中一隻股票,Netflix升9.7%。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將英特爾(Intel)股票評級從中性升至吸納,英特爾升6.1%。

這兩隻股票攀升也提升其他科技股,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均升逾4%,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升4.4%。

 
 
今日相關新聞
就業數據勁 聯儲暗示不急加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