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經常出埠的江若琳,與三位朋友合資開設貓酒店,希望貓貓有舒適環境暫住。
放大
 
第一次養貓的江若琳,幸得一班貓奴朋友幫助,養貓前已學到不少知識。
放大
 
牠很喜歡跟其他貓貓玩,但爬上H有點吃力。
放大
 
養了牠後,江若琳被融化了,每天都掛住返家陪牠。
放大
 
糯米騠P姪仔黃尖(下)感情要好,常常相約聚會。
放大
 
牠與姪仔相處融洽,每次見面也不捨得分開。
放大
 
糯米髂鷁M是男孩子,但性格乖巧,不頑皮和不偏食。
放大
 
糯米韟^家時仍未戒奶,但牠出奇地適應力很強,很快便熟習家媕藿牷C
放大
 
很多人說貓性格高傲,牠卻很黏人,每晚也跟Elanne一起睡覺。
放大
 
江若琳疼惜牠外,爸爸Oscar亦緊張到不得了,常常擔心媽媽會遺失牠。
放大
 
肥嘟嘟的牠,躲在貓洞中,完全沒有多餘空間。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江若琳愛貓比堅尼做玩具

江若琳(Elanne)飼養的一歲英國短毛貓「糯米鞳v,雖然是男孩子,但性格乖巧,不頑皮不偏食,第一次養貓,她笑言就像養了一隻豬。打從認識一班貓奴朋友後,她發現養貓的樂趣,更與三位愛貓人士一起開設貓季酒店,希望主人旅行度假時,貓貓也可有一間理想的酒店暫住。

江若琳由糯米韞憫晱丑A已帶牠回家鉰養,首次養貓,她自覺很幸運,照顧上完全不困難,「糯米颽O朋友的貓貓生了一胎,送給我的,剛巧我又想養貓,於是接了回家。我一向不鼓吹買寵物,因為有些是非法繁殖,貓媽媽會很痛苦,加上放在寵物店售賣亦是不太健康,一隻有貓瘟,其他都會有,所以我是支持領養。因為是一班貓奴朋友替我找回來,飼養前朋友已跟我分享很多養貓經驗和心得,又陪我去買養貓用品,例如貓可能比較偏食,但我養的就像一隻豬,牠什麼都吃,完全不偏食,所以肥肥白白,我身邊的朋友都說我很幸運。」

Elanne以前聽人說貓很高傲,不黏人,但是牠性格卻超嗲,「第一日帶牠回家,牠是很害怕,那時仍是BB剛剛戒奶,未知是否回家途中暈車浪,牠第一日嘔了三次,不過翌日已很快適應。一般貓貓不喜歡外出,但牠很愛遊車河,很喜歡看風景,可能我常常帶牠跟其他貓玩,變得膽子大。」

她養過貓和狗,感覺上照顧貓比較方便,牠們生活獨立,看見主人回家又會很貼心,黏到實一實,趕也趕不走,真的很可愛,自不然自己成了貓奴,被牠融化了,「現在牠每晚會跟我一起睡,睡在我頭頂上,已成了家中一分子。」問她未婚夫蕭潤邦(Oscar)喜歡養貓嗎?她說:「他很喜歡,簡直是超緊張,我帶牠出街已千叮萬囑小心看實貓袋,不好胡亂打開,不要跌了牠出來,又不停問囝囝開不開心?有次他更說夢見糯米顙咱═F,連發夢也擔心牠,可能是我太論盡令他不放心。」

合資開貓酒店

糯米韞u有一歲,看下去有點肥胖,她笑說:「牠是毛厚,哈哈,不要誤會牠,因為太易養又為食。大多數貓貓只會吃自己食物,但我們每次吃東西,牠也會衝過來想吃,幸好醫生說體重暫時未超標,所以要控制牠的磅數,每天跟牠在家堜髀q,玩波波和捉迷藏。牠是乖巧到不得了,不會破壞任何東西,不會攻擊人,發惡時只會發出聲響,絕對不會有行動;有時給牠零食,牠會將食物放在自己碗堣~吃。不過,牠很喜歡拿我的比堅尼來玩,可能泳衣有很多繩,有次返家,我見牠將泳衣四散一地,原來有這個癖好。」問她擔心將來生小朋友會分薄對貓貓的愛?「不會,是兩件事,我很渴望小朋友跟動物相處,我常常幻想將來糯米騤黧i嬰兒H跟BB一起睡,這個畫面很美和溫馨。」

在養貓這段日子,Elanne結識了一班愛貓人士,其中一位朋友養了十八隻貓,全部都是被遺棄的,有些更是失明或跛腳,於是大家便想想有什麼事可以為貓貓做,最後她與三位貓奴朋友夾份開設一間貓季酒店,希望主人出埠旅行時,牠們也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因為我是經常出埠,基本上一個月有一次,身邊的朋友又常常去旅行,每次大家都要安排貓貓的住所,或者放在朋友家寄宿。曾經我試過離港時,買自動餵糧機,準備幾碗水或貓沙,但第三日餵糧機已壞了,我覺得怎樣也不及有專人照顧貓貓,可以觀察牠們的大小便和情緒,因為如果有肚瀉情況可以很嚴重,貓貓是很敏感動物,很易有情緒問題,一日不飲水會腎衰竭,或者一天不吃東西肝臟又有問題,希望我們可以用大家愛心和經驗,給牠們最好的安排。」

開店前,她走遍全港寄宿貓的地方,做了不少資料搜集,發覺有些只用鐵籠困住貓貓,環境實在一般,「我們人類找酒店都這樣講究,要上網搜尋靚酒店,為何我們的小朋友不可以住好一點?所以貓酒店的每個房間是精心設計,主人旅行時,可以定時收到我們發放的照片,或者利用廿四小時閉路電視觀察貓貓情況,相信會玩得更安心。」她說籌備過程有不少困難,政府規管很嚴謹,「最感動是初初我們也擔心貓貓來到陌生環境不適應,但牠們很快便會在這媔]跑跳跳,有些貓貓甚至不願意回家。」問她會否再養多一隻貓貓?她說:「暫時不會了,我怕減少了對糯米顗熒R,始終現在整副心機照顧牠,不過都要看緣份,如果遇到合眼緣的貓貓,不排除會多養一隻。」

 
 
今日相關新聞
江若琳愛貓比堅尼做玩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