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A Christmas Carol @ Soulpepper Theatre
放大
 
A Christmas Carol @ Campbell House Museum
放大
 
《斯拉法的下雪啦!》(Slava's Snowshow)
放大
 
《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
放大
 
《胡桃夾子》 (The Nutcracker)
放大
 
《生活多美好》(It's a Wonderful Life)
放大
 

其他新聞
愛愛完陰道有血?
我的脂肪肝歷程:改變與效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節日劇場Show 多倫多看劇攻略

雖然比不上紐約的百老匯,但多倫多其實也是劇院很密集的一個城市,每年都有眾多的劇目在城中上演。特別眼下臨近節日,更有不少適合帶?小朋友全家一起欣賞的好節目。在年末和孩子一起去看一場舞臺劇,既是感受聖誕氣氛的節日傳統,也是讓小朋友們瞭解戲劇、進行藝術啟蒙的好機會呢!

相對於在2D平面上展現的電影電視,到劇院觀看音樂劇、舞劇等,可以說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現場舞台對演員的肢體、表情、聲樂以及臨場應變的能力都有更高的要求,觀眾也因而能得到更強的、更沉浸其中的代入感。特別是現在的小朋友們大部分都是從小看?屏幕長大的,也需要帶他們去瞭解不同的藝術形式,讓他們能更深入地欣賞音樂、舞蹈以及表演。正好每年12月,多倫多就有不少劇院開始上演適合全家人一起觀看的聖誕劇目,其中有一些價格也並不算太貴,不妨帶孩子一起去感受一下劇場舞台的魅力!

《聖誕頌歌》

(A Christmas Carol)

英國作家狄更斯(Digens)的《聖誕頌歌》(A Christmas Carol)可以說絕對是聖誕經典:主角史古基(Scrooge)在精靈的引導之下看到過去和未來,悔悟自己的吝嗇貪婪,最終懂得感恩助人。在歐美各個城市,這個劇目都會在聖誕期間上演,已然成為節日傳統。今年在多倫多,我們還可以看到兩個不同的版本。Soulpepper劇團的版本已經在多倫多上演了十多年,其呈現可以說是最忠實於原著,能夠讓觀眾最直接地感受到狄更斯作品的文學魅力:如果是第一次觀看《聖誕頌歌》,可以從這個版本開始。另一個新版本將由Soup Can劇團在金寶湯博物館(Campbell House Museum)的老建築中上演,其中有不少改編。有意思的是觀眾會需要站立觀看,也因此會產生更多的互動感。

A Christmas Carol @ Soulpepper Theatre

時間:12月7日-24日

地址:50 Tank House Lane

票價:$38-$112

網址:https://soulpepper.ca/performances/a-christmas-carol/6171

A Christmas Carol @ Campbell House Museum

時間:12月12日-22日

地址:Campbell House Museum(160 Queen Street West)

票價:$20-$30

網址:https://christmascarolto.brownpapertickets.com/

《斯拉法的下雪啦!》(Slava's Snowshow)

這部以小丑為主角的劇目來自俄羅斯,已經在全球巡演了15年,並在倫敦獲得過戲劇界的大獎Olivier Award。這部舞台劇堶惆S有對話——所以即使英語不好也不用擔心聽不懂——,完全用肢體語言來和觀眾交流。它還有一個有名的場景:整個劇場最後都會飄起「雪花」!

時間:即日-12月16日

地址:Bluma Appel Theatre in St Lawrence Centre for the Arts(27 Front St E)

票價:$89.5-$140.5

網址:http://www.sonycentre.ca/calendar-event-details/?id=446

《綠野仙蹤》

(The Wizard of Oz)

《綠野仙蹤》的故事一直都很受小朋友們歡迎。因為他們對其人物、情節可能已經有所瞭解,這種熟悉感也能帶?他們去更好地欣賞音樂劇。今年多倫多的Ross Petty劇團會在Elgin Theatre劇院上演他們的新版本。這家劇團的風格很有喜劇感,用一些誇張的肢體語言和情節給經典作品增加很多搞笑的內容,產生出其不意的效果,很適合歡快的節日氛圍呢!

時間:即日-1月5日

地址:Elgin Theatre(189 Yonge Street)

票價:$34-$107

網址:www.rosspetty.com/current-show/

《胡桃夾子》 (The Nutcracker)

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的這部《胡桃夾子》已經上演了十多年了,一直受到觀眾喜愛。《胡桃夾子》堶J桃夾子和老鼠大戰的故事本來就有?豐富的想像力,芭蕾的演繹則讓充滿童趣的情節和優雅的舞姿結合在了一起,是舞劇的經典之作。此外,這個版本還為了小朋友們而進行了特別的情節改編,讓他們可以隨?故事中的兄妹一起去探索成長中的問題。

時間:12月8日-30日

地址: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145 Queen Street West)

票價:$99-$199

網址:https://national.ballet.ca/Productions/2018-19-Season/The-Nutcracker

《生活多美好》(It's a Wonderful Life)

這部劇也屬於老少鹹宜的聖誕經典了,它講述對生活失望的George在天使的指引下看到自己的存在給別人帶來的改變,並重新獲得信心的故事。其背景設置在1940年代的美國,有一種獨特的懷舊復古風格。

時間:即日-12月30日

地址:Lower Ossington Theatre( 100 Ossington Avenue)

票價:$55-$65

網址:https://tickets.ticketwise.com/event/its-a-wonderful-life

購票省錢技巧

和電影比起來,劇院的票價要貴不少,不過也有一些省錢的小竅門。如果你的時間比較靈活,就可以到折扣票網站Today Tix (www.todaytix.com/x/toronto/shows)上查看最近幾天的票:這些臨近日期的票常常可能以低價出售。比如Soulpepper的《A Christmas Carol》正常票價一般都要$100以上,但在Today Tix上能找到$50以下的票,要划算很多。此外,有些演出場次會有Rush ticket規則,能在當場上演前一定時間內排隊買到折扣票,這些都可以到相關的劇院售票處詢問。

 
 
今日相關新聞
節日劇場Show 多倫多看劇攻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