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力克美國 芬蘭世青冰球封王

[2019.01.06] 發表
芬蘭在新近6年已3奪U20世青冰球冠軍。(加新社)
基保在關鍵時刻射入致勝球,助芬蘭勇奪世青冰球冠軍。(加新社)

U20世青冰球錦標賽決賽昨天在溫哥華羅渣士體育館上演,由芬蘭對美國。兩隊激戰至完場前1分26秒,由芬蘭17歲球員基保射入致勝球,以3﹕2力克美國勇奪金牌。

芬蘭在進入淘汰賽後,8強賽激戰至加時以2﹕1淘汰東道主加拿,準決賽6﹕1大勝瑞士;美國在8強以3﹕1挫捷克,及後以2﹕1險勝俄羅斯晉身決賽。

兩隊首節均無法撕破對方防線。第2節接戰至13分31秒,由芬蘭打破僵局以1﹕0領先。

芬蘭在最後一節乘勝追擊,戰至6分鐘由拉迪韋拿射入,把比分拉開至2﹕0。但美國未有放棄,全力反撲。1分鐘後,亞歷山大為美國追近至1﹕2。未及2分鐘,美國再下一城,洛里斯把比分扳平2﹕2,芬蘭領先2球優勢全化為烏有。完場前1分26秒,芬蘭由基保一箭定江山,以3﹕2力克美國奪冠。

較早前進行的季軍戰,俄羅斯以5﹕2大勝瑞士。

更多體育
楓葉5球完封加人
多倫多楓葉昨天在主場憑門將克捷臣(圖左)救出對手28次射門及馬菲斯1射2助攻,最終以5﹕0大勝溫哥華加人。這亦是楓葉門將克捷臣近2年以來首次... 詳情
恐鳥挫公鹿 登東岸榜首
昨天NBA上演東岸榜首大戰,多倫多恐鳥憑李安納及西雅坎各射入30分,以123﹕116擊敗密爾沃基公鹿,登上東岸榜首。 首節公鹿先建立領... 詳情
史堤芬居里昨天在NBA常規賽轟入10個三分球,助勇士以127﹕123作客擊敗國王。 勇士昨仗不需要後備力量也能取勝,因為星級控衛史堤芬... 詳情
費達拿助瑞士隊衛冕賀文盃
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月中開打,男單球星備戰過程命運迥異。其中「瑞士天王」費達拿昨在賀文盃領軍,力壓有姬爾芭坐鎮的德國隊,達成衛冕夢,相反佐高域... 詳情
18歲加國小將挫謝淑薇晉決賽
奧克蘭網球賽,18歲的加拿大網球小將比安卡安祖絲古(Bianca Andreescu,圖),兩日內連挫禾絲妮雅琪及雲露絲威廉絲,人氣急升。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