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代表展開兩日談判 特朗普強調已經取得進展

[2019.01.07] 發表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率領美方代表,早上離開酒店到商務部舉行會談。

【明報專訊】中美之間的副部級經貿磋商周一早上展開,美國貿易代表團進入商務部,與中方代表團進行為期兩日的會談。

美方代表團由副貿易代表格里什率領,其他代表包括商務部、財政部、能源部及農業部的官員等。外界估計,美中雙方今次會談,可能集中農產品及能源採購。

美國總統特朗普強調,美中貿易談判已經取得進展。他透露,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對話,相信中國期望達成協議,又形容關稅已經嚴重損害中國,相信談判將會帶來好事。

有分析認為,美國代表團成員屬較低級別的官員,較像是工作級別談判,不會有重大成效,但可以為未來的談判奠下基礎。

更多要聞一
4名加國學生獲羅德獎學金 華裔學生劉麥克文武兼備
【明報專訊】4名加拿大學生獲得牛津大學的羅德獎學金(Rhodes Scholarships)獎學金﹐其中兩名﹐當其中包括從多大附中畢業、入讀... 詳情
雪暴襲大多區 凍感-17℃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天向多倫多、皮爾區、荷頓區、杜蘭區和約克區居民發出特殊天氣聲明﹐呼籲公眾今天下午要注意冬季雪暴。 聲明指出﹐... 詳情
中美貿戰經濟增長放緩 間接打擊加國商品市場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發盈警衝擊其股價﹐更拖累全球股市﹐該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把其皇牌產品iPhone銷售下跌歸咎於中國經濟增... 詳情
多倫多今年首宗兇殺案 借宿男子遭一刀奪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昨晨在士嘉堡Kennedy Park社區一座柏文大廈一個單位內﹐遇刺身亡﹐成為多倫多市2019年首宗兇殺案。 ... 詳情
市東湖濱槍擊 警拘2漢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表示﹐兩名疑犯在多市東端槍擊兩人後被拘留。 事件發生於昨天大約下午2時30分,在皇后街(Queen Stree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