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市值及美元或貶值有助加速經濟成長
基金經理新年唱好新興市場

[2019.01.07] 發表
基金經理今年看好新興市場,包括印度股市。

【明報專訊】2018年新興市場股市帶領全球股市率先下跌後,一些美國的基金經理今年卻看好這些新興市場。

雖然目前中國經濟情況不佳,並導致蘋果(Apple)上周三必須調降季度營收預估,導至股價大跌,但Westwood Holdings Group、GMO、T. Rowe Price及Causeway Capital Management基金經理都相信新興市場股市今年都會有大幅度的成長。他們指出,合理的市值及美元可能貶值將有助於加速經濟成長。

料印泰秘魯巴西股市表現佳

基金經理們認為,當中國仍與美國糾纏於貿易戰之時,印度、泰國、秘魯、巴西等國的股市表現均會超過中國主導的新興市場。

根據Ned Davis Research,新興市場自去年9月以來即處於熊市狀態。新興市場平均熊市時間已持續了220天,股市指數下跌了32.4%。

今年開年以來的兩個交易日,新興市場股市又再跌了1.7%,基金經理們表示,他們正在增持受創最慘重國家的股票。這些國家的股市當全球股市牛市再恢復時,上漲的幅度也會最大。

Westwood Emerging Markets基金投資組合經理Patricia Perez-Coutts表示,她一直在增持南非、泰國及秘魯的股票,特別是這些國家保險及金融公司的股票。

她自今年初以來,一直對中國的股票減磅,不過她現在又再增持中國電子遊戲及電子商務公司的股票。

Perez-Coutts說:「雖然中國整體經濟增長不如過去那樣好,但仍有許多強勁成長的領域。」

Causeway Capital Management定量組合投資經理Joe Gubler表示,新興市場仍有無庸置疑的機會,遠期市盈率約為10。因此,他一直在增持印度小型公司,油價下跌時股票遭到拋售的能源公司的股票。他也在增持一旦全球貿易談判獲得進展,可因此而受益的公司股票。

Gubler表示,目前新興市場股市尚無上升的情形,其股市指數與2009年時同。不過他又說:「如果貿易及利率均出現令人滿意的結果,新興市場股市會有幅度相當可觀的反彈。」

更多經濟要聞
避中美關稅及貿易戰影響
【明報專訊】上周三,蘋果(Apple)削減了它的指引後,股價立跌10%,標普500指數也連帶跌了2.5%。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Apple)周日宣布與其最大對手之一的三星(Samsung)成立伙伴關係。很快,擁有三星智能電視的顧客,亦能收看iTune... 詳情
石油減產對美影響大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推文批評的事物每天不同,他很快將會對油價及美國盟友,沙特阿拉伯的行動提出批判。 沙特阿拉伯已開始履踐石油減產諾言... 詳情
【明報專訊】新加坡政府轄下的尤索夫伊薩東南亞研究院(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最新所做的一項政策調查顯示,70... 詳情
各方爭推出自駕的士
【明報專訊】平治(Mercedes-Benz)行政總裁席洛德(Christoph Schroeder)接受德國報紙Welt am Sonn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