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自敘撤軍無時間表

[2019.01.07] 發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昨開始訪問以色列及土耳其,他昨表示美國自敘利亞撤軍沒有時間表,亦要視乎條件,包括土耳其保證敘利亞北部庫爾德族的安全。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19日以美軍已戰勝伊斯蘭國(ISIS)為由,宣布立即從敘利亞撤軍,但決定廣被批評。博爾頓的說法等同證實美軍不會急於撤走,特朗普昨辯稱,他從未說過美軍會很快撤走。

特朗普撤軍敘利亞的決定引起國內外批評。國務卿蓬佩奧周二將出訪中東8國,訪問約旦、埃及、巴林、阿聯酋、卡塔爾、沙特阿拉伯、阿曼和科威特,預料將解釋美國中東政策。美國目前正計劃推動「阿拉伯版北約」,共同應對「伊朗威脅」並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

另外,防長馬蒂斯去年辭職後國防部再有高層離職。防長幕僚長斯威尼(Kevin Sweeney)上周六(5日)聲明宣布離職,是近日第3名離職的國防部高層。除斯威尼外,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已在上周一離職。負責協調打擊ISIS聯合軍事行動的總統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亦在上月21日宣布辭職。(BBC)

更多國際要聞
埃及總統塞西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公司(CBS)《60分鐘時事雜誌》訪問,否認埃及有政治犯,又坦承正與以色列在西奈半島合作對抗武裝分子。埃及政府要... 詳情
大馬國家元首突退位
馬來西亞王室周日(6日)突然宣布,國家元首蘇丹莫哈末五世(Muhammad V)退位,即日起生效,成為大馬歷來首名退位的最高元首。莫哈末五世... 詳情
馬來西亞13州除馬六甲、檳城、沙巴和砂拉越,9個設有世襲君主。1957年馬來西亞獨立之後,國家元首(Yang di-Pertuan Agon... 詳情
朗尼美國醉酒鬧事被捕
外媒報道,前曼聯前鋒朗尼因上月在公共場合醉酒及辱罵他人被捕。 報道指朗尼被華盛頓大都會機場管理局警方拘捕,他已於去年12月16日認罪,...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6日)表示,正與朝鮮磋商第二次峰會的舉行地點。 特朗普強調,對朝鮮的制裁仍然生效。 朝鮮領袖金正恩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