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24小時「通波仔」 港島擬跨聯網推
植物細胞液泡起源 中大學者破解
專欄:IM綜合症 /文:章濤
福士瘋狂駕駛 男女逃逸
女月台助理稱屢遭同事侵犯 西九站跨境連環非禮 警不查內地口岸部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渣馬跑手不治 姊質疑沒除顫器急救

【明報專訊】24歲見習工程師3年前參加渣打馬拉松10公里賽,跑至臨近終點時心臟病發,昏迷倒地,送院翌日不治,死因庭昨繼續研訊。死者胞姊在結案陳辭稱,藝人余德丞運動後出事,即獲心臟除顫器急救,結果及時獲救,渣馬賽會多年沒檢討,將急救工作全交予醫療輔助隊,而醫療輔助隊又以除顫器太重為由,沒安排每名隊員配備,致其弟無法在黃金時間內接受除顫器急救。死因裁判官將於本月16日裁決。

事主吳卓諭(終年24歲)的胞姊代表家屬總結過去死因研訊的證供,指事主倒地後至救護車抵達的10分鐘,醫療輔助隊員既沒心臟除顫器在身,又沒對講器通知終點的隊員,配備除顫器的單車巡邏隊亦沒到場,浪費急救的黃金時間。她舉例,藝人余德丞早前也因劇烈運動出事,在數分鐘內使用除顫器,余及時獲救,最終康復。事主胞姊哭稱,若弟弟也及時獲除顫器急救,或不會「失救」。

醫療輔助隊稱太重 非每人配備

醫療輔助隊高級行動及訓練主任徐允智稱,心臟除顫器太重及不方便,故不安排每名隊員配備;惟死因裁判官提問下,徐表示該儀器長約10厘米、重約2公斤,引起家屬質問醫療輔助隊的工作既是救人,為何不能增添裝備。事主胞姊又引述專家證人稱,有一種名為「Lucas」的自動心外壓儀器,比人手施行心外壓更好,該儀器普及至超級市場都配備,質疑賽會是否應添置。事主胞姊最後指出,適當急救可大大提高存活率,認為渣馬賽會應負起更大責任,非單靠醫療輔助隊。

【案件編號:CCDI-45/15】

 
 
今日相關新聞
渣馬跑手不治 姊質疑沒除顫器急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