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談次天 中美解僵局現曙光 羅斯:很大機會達成合理協議
中國向美購更多大豆天然氣 協議執行成關鍵

[2019.01.08]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談判踏入第二天,化解貿易戰僵局露曙光。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放話,指美國與中國有很大機會能達成「合理」的貿易協議,但問題是協議如何執行。

羅斯在美國時間周一接受美國電視頻道CNBC訪問時表示,美國和中國「有很大機會」達成「合理」的貿易協議,這將使中國從美國購買更多大豆和天然氣。

羅斯表示,去年對中興發起的法律行動,讓「中國現在明白了他們對我們的依賴程度」,「當我們切斷美國對中興通訊的供應時,基本上關掉了他們的大門。」

羅斯又指,若能就貿易問題達成初步解決方案,還會存在棘手的執行問題,「從過往歷史來看,(協議)執行一直不太好」,「所以真正的問題是如何設計執行機制,如果人們不遵守協議會受到什麼懲罰?」。

他認為,迫切的貿易問題最易處理,料可得出合理的解決方案,而方案會得到中美雙方認可,並可處理所有關鍵的問題。但有關貿易逆差、市場開放、保護知識產權方面,未知中方會否屈服於美方的要求。

更多要聞一
中國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生效 1年住滿183天 全球收入須納稅
【明報專訊】鑑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已從今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有多倫多華裔會計師提醒那些經常往返於加中兩國的加拿大華人,為... 詳情
特朗普不點名談引渡孟晚舟 向杜魯多承諾尊重司法獨立
【明報專訊】總理辦公室稱,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一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圖)通電話,特朗普向杜魯多承諾,他會尊重司法獨立。 總理辦公室表示,杜魯... 詳情
訪華議員團促釋放被押兩加人
【明報專訊】正在上海訪問的加拿大訪華議員代表團已開始推動促請中國政府,釋放兩名被拘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 詳情
孟晚舟事件未影響中國生來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大專院校正密切關注上月初中國通信巨頭華為高官孟晚舟在加被捕後導致的中加兩國關係緊張局勢﹐擔心中加兩國間的教育交流和留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羅倫斯路夾巴特士街一名中學生接獲炸彈恐嚇,校方即時報警,警方昨早派員到校調查,學校則正常上課。 受到炸彈威嚇的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