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月內第三度購買美國大豆
農業部批轉基因生物安全證 涉美產大豆

[2019.01.08]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談判周二邁入第2天,有報道指中國第三度採購美國大豆。另外,中國農業部批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當中涉美產大豆。

《路透》引述交易員消息指,中國進口商在過去一個月內第三次大規模採購美國大豆。報道指,有中國國企本周一上午購買了至少3艘、約18萬噸美國大豆船貨。另有一位交易員稱,中國採購總數接近15艘貨船,約90萬噸大豆船貨。 另一方面,中國農業農村部公布2018年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批准清單,新批准包括耐除草劑油菜、耐除草劑大豆等5種農業轉基因生物,並批准了26項續申請的農業轉基因生物。

新批准的5種包括,巴斯夫種業的耐除草劑油菜,孟山都遠東的耐除草劑油菜,先鋒國際良種的抗蟲耐除草劑玉米。此外,還有先正達農作物保護股份和巴斯夫種業的耐除草劑大豆,以及陶氏益農的耐除草劑大豆。有效期均為去年12月20日至2021年12月20日。

更多要聞一
中國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生效 1年住滿183天 全球收入須納稅
【明報專訊】鑑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已從今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有多倫多華裔會計師提醒那些經常往返於加中兩國的加拿大華人,為... 詳情
特朗普不點名談引渡孟晚舟 向杜魯多承諾尊重司法獨立
【明報專訊】總理辦公室稱,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一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圖)通電話,特朗普向杜魯多承諾,他會尊重司法獨立。 總理辦公室表示,杜魯... 詳情
訪華議員團促釋放被押兩加人
【明報專訊】正在上海訪問的加拿大訪華議員代表團已開始推動促請中國政府,釋放兩名被拘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 詳情
孟晚舟事件未影響中國生來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大專院校正密切關注上月初中國通信巨頭華為高官孟晚舟在加被捕後導致的中加兩國關係緊張局勢﹐擔心中加兩國間的教育交流和留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羅倫斯路夾巴特士街一名中學生接獲炸彈恐嚇,校方即時報警,警方昨早派員到校調查,學校則正常上課。 受到炸彈威嚇的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