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國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生效 1年住滿183天 全球收入須納稅
特朗普不點名談引渡孟晚舟 向杜魯多承諾尊重司法獨立
訪華議員團促釋放被押兩加人
孟晚舟事件未影響中國生來加
中學生手機接炸彈恐嚇信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美國科技產業因貿戰月損10億元

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今日開幕,展會主辦方、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主席加里·夏皮羅(Gary Shapiro)說,對進口中國產品增加關稅每月讓美科技產業額外損失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夏皮羅指出,美國企業界不認為提高關稅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機制,期待美中雙方通過談判化解分歧。

新華社報道,此次展會有超過4400家公司參展,與中國相關的企業佔展區面積近14%。美國商務部此前宣布擬制定針對14種關鍵技術和產品的出口管制框架,涉及人工智能、晶片、機械人等。夏皮羅認為,出口管制讓人感到擔憂,這會限制美國企業的出口機會、壓制信息流動並阻礙人工智能等產業發展。

《華爾街日報》引述企業高層指出,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攻勢,對中國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衝擊尤其嚴重,企業新訂單減少,迫使工廠減產,在招工及投資等決定上都有所推遲。該報認為,增長放緩恐讓中方本周與美方談判時,更加意識到達成協議的迫切性。

彭博社在一篇評論中指出,美國保持姿態強硬並沒錯,但若想藉施壓讓中國徹底投降,只會有反效果。鑑於美中經濟關係盤根錯節,彼此都要給對方台階下。近日相關經濟面的新聞顯示,美中兩國很可能不是共榮就是兩敗俱傷,中國買氣減弱,會讓許多美國企業受的傷比蘋果更重,華府需在3月1日加徵新一輪關稅的時限前達成協議的理由,不會比北京少。

 
 
今日相關新聞
貿談次天 中美解僵局現曙光 羅斯:很大機會達成合理協議
中美副部級貿談 劉鶴現身會場
習特會後中方接連示好「放軟」
中國月內第三度購買美國大豆
美國科技產業因貿戰月損10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