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國歌法月內交立會 政府冀暑假前通過
支聯會辦學生短片賽 探討港獨亦可
新聞團體見張建宗 記協籲政府勿自覺良好
城巴加價7% 新巴5.6% 增安全裝置恐續蝕 政府料兩巴再申加
停機坪貨物起火 拘非華裔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十姑娘子追賭王澳娛股息20億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胞妹何婉琪(十姑娘)去年6月病逝,其子何東舜銘日前向澳博(0880)母公司澳門旅遊娛樂發律師信,要求澳娛支付自2006年以來累積的股息。何東舜銘昨以遺產執行人身分,正式入稟高院向澳門旅遊娛樂、何鴻燊及「八姑娘」何婉鴻追討20億元股息。

原訴為何婉琪的遺產執行人何東舜銘、滿威利基金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及Mutual Stand Limited;被告為澳門旅遊娛樂有限公司、何鴻燊及何婉鴻。公司註冊處顯示,何東舜銘現為兩原訴公司董事。

入稟狀指出,何婉琪擁有澳娛7.35%股份,其中32股從何鴻燊及何婉鴻手中買入。2005年何婉琪將其中兩股分別捐贈及售予滿威利基金及Mutual Stand,惟澳娛拒絕承認上述轉讓,並曾提出訴訟。

稱06年突遭拒參與股東會無付息

原訴亦指澳娛於1999至2006年間,均有向何婉琪分發股息,惟自2006年起澳娛董事會突拒絕她參與周年股東大會,及拒向她支付任何股息,不准她查閱澳娛年報及相關財務資料。

原訴現要求法庭宣告各原訴擁何婉琪生前所持有的股份,並向澳娛追討多年來未有支付的股息。據了解,股息涉款20億元。原訴亦指出,若何婉琪從何鴻燊及何婉鴻買入的32股未曾正式轉名,則要法庭宣告何鴻燊及何婉鴻是以信託形式持有何婉琪的股份,並要求兩人支付相關股息。

【案件編號:HCA37/19】

 
 
今日相關新聞
十姑娘子追賭王澳娛股息20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