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原定兩日的中美副部級貿易談判,要延多一日。圖為昨日談判結束後,美方人員之一、農業部副部長麥金尼(右)返回酒店。(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官員:不接受北京武力恐嚇台灣
12國使節訪新疆再教育中心
曾聲援深圳佳士工運 大學左派社團被註銷
習近平頒授國家科技獎 雷達防核兩專家 奪最高獎各獲800萬
三合作項目獲獎 港大理大有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美貿易談判加時 美稱進展順利

【明報專訊】在北京舉行的新一輪中美副部長級貿易談判原定昨日結束,但至晚上美方消息人士稱,談判將持續至周三,但並沒說明原因。昨午外交部在回應有關談判細節時表示,相信中美經貿磋商結束後,「將會對外發布消息」。

《華爾街》:美逐項向華施壓

原定為期兩日的中美副部級貿易談判中,至昨晚仍沒有結果,彭博社在北京引述參與談判的美國能源部助理部長溫伯格(Steven Winberg)表示,過去兩天的討論「進展順利」,「我可以確定明天我們會繼續」。會議延期的原因尚不清楚。此前《華爾街日報》稱,美方人員在每個項目都向中方談判人員施壓,要中方拿出能確保落實的做法。

美國之音報道,原定於周二結束的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並沒給當天中國和香港股市帶來巨大刺激。美國將努力推動中國對包括加強保護美國科技,限制「強制技術轉讓」等一系列問題做出的承諾敲定細節。但分析認為此輪談判旨在為日後高層談判鋪路。在周一結束首日談判後,路透社引述芝加哥貿易商說,中國在過去一個月第三度購買大量美國大豆。自去年12月恢復有關貿易往來後,中國購買約500萬噸大豆。

在周一談判開始時,負責中方對美貿易判談的副總理劉鶴一度現身談判現場,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稱,劉鶴作為中美經貿磋商中方牽頭人,看望一下雙方磋商代表也是情理之中。他又表示,相信中美經貿磋商結束後「將會對外發布消息」。至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中美經貿談判時展開訪華行程,被質疑中方可能將此作為談判籌碼,陸慷認為一些外交議程在時間上重合很正常,「中國好像不需要通過什麼技巧來讓美方得到我們的信息」。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中美貿易談判加時 美稱進展順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