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西城區宣武師範學校附屬第一小學多名學童頭部被一名校工用鐵鎚擊傷,其後送院治療。(網上圖片)
放大
 
宣武醫院接收了8個受傷學童,警方在特需門診前設立警戒線,每個學生只准一名家長陪同。(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七部門嚴打非法醫美查處2700案
京3月大嬰兒被注射過期葡萄糖
「為母報仇」除夕殺3人
華客仍是美房地產最大買家
重慶輕軌意外4死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京被炒校工闖小學鎚傷20童
家長湧校查詢 轟校方有責任

【明報專訊】北京一所小學校園昨晨發生鐵鎚襲擊學生事件。一名持鐵鎚男子闖入西城區宣武師範學校附屬第一小學,揮鎚追打正在上體育堂的一班二年級生,致20名學童受傷,其中3人重傷,現場消息稱多名學生被鐵鎚擊中頭部後送院急救。疑犯被當場制服,警方通報稱他是臨時校工,疑約滿未獲續約發泄不滿返校行兇,目前被刑事拘留。明報記者

現場為宣武師範第一附屬小學右安校區,昨日上午11時17分左右,北京電視台官方微博稱,疑兇進入學校,持鐵鎚追打一班正在上體育課的二年級生。西城區教育委員會發布消息稱,學校臨時工賈立權在該校西址教學樓一層東側,趁學生下課之際,用鎚擊打學生,造成16個男生、4個女生受傷,學生分別送至兒童醫院和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搶救。市長陳吉寧和副市長王寧到學校現場指揮處置。

北京警方通報稱,疑兇在行兇後被警方當場控制。經初步調查,疑兇賈××是黑龍江人,49歲,是該校聘用的勞務派遣人員,從事維修工作。賈的勞務派遣合同將於今年1月到期,勞務公司未與其續約,校方正與勞務公司商討為他安排其他工作。警方稱,賈××為發泄不滿情緒行兇,目前已對賈××刑事拘留。醫院正全力救治受傷的學生,學生家長已參與陪護,受傷學生均無生命危險。

案發後大批家長趕往學校查詢子女情G,現場影片顯示,眾多家長隔住學校鐵閘追問,校方人員回覆稱「已經個別通知家長了,沒通知你,你就沒事!」

家長仍不安心地問:「能確認一下是哪一班的嗎?我們什麼消息都沒有!」

警醫院劃警戒線 限探學生人數

宣武醫院接收了8個受傷學童,警方在特需門診前設立警戒線,每個學生只准一名家長陪同。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家長對本報表示,他的女兒受傷但不算嚴重,氣憤道:「這些人真是反社會,你遇到問題想辦法去解決,不能拿孩子下手啊。」他說,現在每個家庭都很緊張孩子,「別說孩子腦袋被砸兩窟窿,就是給一巴掌也受不了啊」。另一名家長透露,4名重傷學生中,有一人當場被砸昏,另3人流血不止。他表示這次事件學校肯定有很大責任,「這被解聘的校工,本來就會成為不穩定因素,學校如何讓之進入校園的?」

西城區長道歉:加強校園保安

西城區區長王少峰昨晚出席記者會並鞠躬致歉,他表示,受傷學生都沒生命危險,已有7名學生成功施手術,還有一名學童正接受手術,其他受傷學生都在觀察中,相關部門已請專家心理輔導。他又表示,公安已加強全區校園安全保衛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京被炒校工闖小學鎚傷20童
最新民調:校園最有安全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