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傳染病專家指今年全國流感個案繼續在不斷攀升,高峰期料在數周後到來。(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4女童分食大麻小熊軟糖
少年冰球隊車禍案 司機認罪
啟康藥房網上售藥用大麻
警鐵腕遏路邊違例泊車 罰款150元兼拖走車輛
男子與女友分手後泄憤 駕Yaris撞入保時捷車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流感高峰數周內到 今年流行H1N1 兒童青少年易中招

【明報專訊】有傳染病專家表示,全國流感個案繼續在不斷攀升,當中以小童和青少年患者居多,專家亦估計今年的流感高峰,將在幾個星期後到來。

今年流感季節的情況有別於去年,它來得較早,並主要是甲型H1N1流感。該類型病毒曾於2009至2010年大爆發,但過去多年該類個案不多。

卑詩省疾病控制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BCCDC)傳染病專家斯科朗斯基醫生(Dr. Danuta Skowronski)表示,以往主要為甲型H3N2流感,患者以較年長的成年人佔多,它會令患者較大機會出現如肺炎等併發症,可致死亡;H1N1則相反,受感染的兒童和年輕人較長者為多,斯科朗斯基等流感專家稱,今個流感季節亦不例外。斯科朗斯基說﹕「特別是今年,我們估計感染者以9歲以下兒童和非長者類成人佔多,……因為兒童對H1N1的免疫力較低。」

事實上,據BCCDC監測實驗室確診的流感病例顯示,目前本季所有感染H1N1的患者,9歲或以下兒童佔約三分之一,儘管該年齡組別的孩子只佔全省總人口20%。

斯科朗斯基指,對整體人口水平而言,雖然H1N1流感的情況會較H3N2溫和,但感染兩種病毒的患者病情沒有多大分別,都會出現發熱、咳嗽、全身不適、以及肌肉和關節疼痛。

截至上月29日,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的最新數字顯示,全國共有13,796宗實驗室確診的流感病例,當中有1,046人住院,24人死亡。大部分患者是65歲以下人士。而去年同期錄得的實驗室確診流感病例只有11,275宗。

公眾衛生局指,自去年9月有414名16歲以下兒童因流感住院,而住院率最高的是5歲以下幼童。這較2017年同期的195宗多超過1倍。

當中有71名兒童需送入重症病房。全國12間兒童醫院組成的網絡向公共衛生局報稱錄得至少1宗死亡,但該局基於私隱理由,沒有公開確實數字,只道死亡個案少於5宗。

但有關數字只反映曾接受檢測的個案,有許多人感染流感未有求診,因而並未接受化驗。

專家亦再次強調,今年流感針與病毒匹配度高,疫苗抗體兩周生效,所以「現在注射也不晚」。

 
 
今日相關新聞
流感高峰數周內到 今年流行H1N1 兒童青少年易中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