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海軍的燃油補給碼頭損毀嚴重。(網上圖片)
放大
 
「日本丸」船身撞開一個大洞。(網上圖片)
放大
 
「日本丸」豪華郵輪事後停泊關島碼頭檢查及接受調查。(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華爾街日報:北京助大馬監聽駐港記者
文在寅換幕僚 改善與反對黨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本郵輪撞關島美軍碼頭
船長涉酒駕 辯稱事後飲酒定驚

【明報專訊】知名豪華遊輪「日本丸」發生撞船事故。日媒透露,去年年底,日本丸要離開關島時撞上碼頭,導致船上372名乘客的行程被迫中斷。事發後,船長被檢出酒精含量超標,涉嫌酒駕,目前日本國土交通省已著手調查事發原因。

日媒報道,「日本丸」(Nippon Maru)去年12月26日從橫濱出發,原定途中行經關島和塞班島,並在今年1月3日返回橫濱港。12月30日晚間,「日本丸」準備從關島港口離開時,直接撞上美國海軍一個用來為軍艦補給燃油的碼頭,不僅船體毀損,撞開一個約5呎乘7呎的大洞,連碼頭都被撞破,所幸無人受傷。因為船體損壞,372名旅客被迫取消行程,改為搭乘飛機回國。

美國海岸防衛隊在事故發生的幾小時後,對船長進行酒測,發現船長酒測值為0.2,超過日本船員法規定的每公升0.15毫克。船長供稱,自己沒有酒駕,是在事故發生後,為了平復心情才飲酒。國土交通省已經派遣2名人員調查事故原因。

「日本丸」隸屬日本商船三井公司,為該公司旗下的頂級豪華客船,總長有170公尺,重達2萬2400公噸,擁有202間客房,每間雙人房的費用從36.8萬日元到164萬日元(約4500加元到2萬加元)不等。

針對事故,三井船舶僅回應「事件調查中,不便發表評論」。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郵輪撞關島美軍碼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