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追討豪宅單位天台 琣a敗訴退款買家
姦醉娃巴籍青年囚10年
屯門南延線北環線 落實時間表調整
去年110宗新高 未逾半歲嬰佔四成 防護中心:為孕婦打百日咳針
百日咳可致抽搐昏迷 初生嬰不懂咳恐窒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忿女友被罵 弟剪刀插兄頭認罪

【明報專訊】元朗朗屏h去年發生兄弟不和繼而動武,胞弟不滿胞兄罵其女友,一怒之下以剪刀插向胞兄頭部。案中胞弟昨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求情稱現已獲胞兄原諒。法官下令先索取被告感化報告等,明言很大可能判監,被告須還押至下月20日判刑。

兄曾襲母判監 求情稱獲兄原諒

辯方表示,被告黃富杰(21歲)家庭經濟不佳,3年前父親患癌逝世後,他從職訓局輟學,轉任電訊盈科的技術員。辯方稱,被告視胞兄黃英強(32歲)如父,但小學時發現胞兄吸毒及偷母親錢買毒品,脾氣變差,被告曾在帶女友及朋友回家時被胞兄喝令離開。去年初胞兄再問母親取錢,更出手襲擊母親而被定罪,判監5個月,被告因無法保護母親而感內疚。

辯方指出,精神科醫生診斷被告有抑鬱徵狀,且他並非有預謀地帶備剪刀傷人,而是因為女友喜歡一個戴面具的歌手,故他打算買新剪刀自製同款面具送贈女友而藏有剪刀。法官質疑正常家庭怎會沒有剪刀,辯方解釋被告母親曾遭家暴,家中自此收起所有利器。法官下令索取被告背景報告、感化官報告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再判刑。

官索感化報告 明言判監機會高

案情指去年1月24日,胞兄在住所樓下碰見被告女友,指摘她破壞他與其弟的關係,當街罵她15分鐘,被告當時正與女友通電話聽到對話內容。被告與女友數小時後一同返家時,胞兄向女友稱「我幾時有罵你」,被告突然拳打事主臉部,再拿起剪刀插被告頭部和臉部4至5下,被告最終被制服,在警誡下稱對事主罵其女友而憤怒,一時衝動下傷人。

【案件編號:DCCC442/18】

 
 
今日相關新聞
不忿女友被罵 弟剪刀插兄頭認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