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為期4天的CES展會,將集中呈現消費電子領域最新技術、產品和發展趨勢,其中華為公司展台參觀者絡繹不絕(圖);「互聯網+」公司美團亦首次亮相,宣布與美國、法國、意大利公司簽合作協議,推動無人配送業務發展。(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最高法被查 周強勢危
大連中院 加人走私毒品案將於14日公開審理
華進口新潟米 月底上海試銷
習金四會指無核化達重要共識
金正恩參觀同仁堂藥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談判結束 華將大量採購美產品
外交部:加時說明認真磋商

原定兩日的中美副部長級貿易談判昨延至第三日,並於中午左右在北京結束,美國代表團成員下午已啟程返國,美國農業部副部長麥金尼稱,談判進展良好。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陸慷表示,如果是一個好的結果,那麼不僅對中美雙方都有利,相信對世界經濟也是一個好消息。知情人士稱,依照約定,在美方代表團抵美後,中方將於今日上午發布談判結果。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昨發聲明稱,中國將大量採購美國貨品。明報記者

中美副部級經貿磋商昨日結束,共同社稱,雙方擬為消除貿易摩擦匯總具體措施。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陸慷昨日表示,磋商結果快將發布,或包括下一輪磋商的時間、如何舉行等細節。被問及談判延長是否代表磋商過程艱難,陸慷回應稱,磋商肯定需要雙方都付出努力,磋商時間延長也可以說明「雙方確實是很認真地在進行磋商」。

陸慷又表示,若今次談判結果良好,不僅有利中美雙方,對世界經濟亦為好消息。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昨在一份聲明中,詳細介紹了兩國剛結束的最新會談具體成果,並表示雙方討論了「實現兩國貿易關係公平,互惠和平衡的途徑」。聲明稱中國已承諾大量採購美國農產品、能源產品和製成品和服務,兩國官員還討論了與知識產權保護相關的問題,以及簽署協議解決貿易爭端的必要性。

美官員:過去幾天很棒

磋商結束後,有美國官員表示過去幾天很棒。路透社報道,麥金尼(Ted McKinney)在酒店媢鼢C體稱,「我認為進展得不錯」,「對我們來說是不錯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於8日在Twitter發帖稱,「與中國的談判非常順利(very well)。」

進口基因改造農產品 華開綠燈

在本次磋商,中美貿易官員希望就中國領導層最近做出的一系列廣泛承諾敲定細節。這些承諾包括中國增加購買美國商品和服務,對美國企業放寬市場准入,加強保護美國知識產權,以及減少中國政府對國內企業的補貼。談判期間,農業部周二宣布批准進口5種基因改造作物,並更新已獲批的26種基因改造作物,將有效期延長3年。這5種基因改造作物包括來自美國的大豆、油菜和玉米。中國上次批准新基因改造作物進口是在2017年6月。

對於中國重新購買美國大豆,降低對美國汽車關稅,以及提出不再試圖獲取企業機密,同時允許外國投資者進入更多行業,《紐約時報》認為,北京方面希望這一切足以讓特朗普宣告勝利,結束貿易戰,不過承諾非常含糊,難以確保中國真正履行。

路透:如何確保華履約 美內部分歧

路透社亦引述知情人士稱,中美之間及特朗普政府內部仍存在分歧。一大挑戰是如何讓中國履行承諾,即阻止中國企業和官員施壓美國合作伙伴轉讓技術。消息人士認為,雙方在美國提出的結構性改革及如何讓中國遵守承諾等方面的分歧進一步擴大。

《華爾街日報》引述了解談判情G的人士稱,以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Jeffrey Gerrish)為首的美國談判代表正針對有關承諾,向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領的中方談判代表施壓,要求提出能確保北京方面兌現承諾的方式,例如美方希望中國明確購買項目和購買期限。

另外,如果北京方面調整監管規則,對美國企業放寬准入,美方談判代表希望中國保證不會利用政府在許可證、環境監管及其他領域的權力來阻礙美國企業。

 
 
今日相關新聞
談判結束 華將大量採購美產品
崔天凱:中美續合作 「唯一正確選擇」
英媒披露新文件 指華為星通關係密切
華企獲美專利創新高 華為躋身20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