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梁振英昨日於facebook貼文,指其住處附近多次出現野豬「摷開垃圾袋」覓食,稱「野狗野貓會被人道珝嚏A老鼠和艩|被毒殺,野豬為什麼有不同待遇?」他並上傳照片,顯示有野豬會爬上垃圾桶。(梁振英facebook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59歲受助人擬覆核長者綜援新政 關愛基金補貼建議 委員議員齊反對
社工嘆難說服59歲者續受就業培訓
「畀林鄭搞到我好大鑊」
袁國勇倡到幼園打流感疫苗
曾蔭權仍留醫 或周二醫院「出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指貓狗會人道珝 梁振英:野豬何以不同待遇?

【明報專訊】繼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劉業強提出引入「野豬天敵」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表示其寓所附近每晚有野豬翻開垃圾袋覓食,並反問:「野狗野貓會被人道珝嚏A老鼠和艩|被毒殺,野豬為什麼有不同待遇?」香港野豬關注組對此表示詫異,稱動物待遇需平等被尊重,正如機場乘客與「特首女兒」的待遇都要平等。

漁署託大專設計垃圾桶防野豬覓食

就引入天敵對付野豬的提議,漁護署前日已解釋野豬天敵為獅子、老虎及疾病,引入風險太高。now新聞昨日播出漁護署長梁肇輝的訪問,梁肇輝稱已委託大專院校設計新款垃圾桶,令野豬難以推跌或揭開覓食,並會覓地點試用。

漁護署去年首10個月共接獲679宗野豬出沒或滋擾個案,2017年起暫停由民間狩獵隊狩獵野豬,同年底開始「野豬避孕及搬遷先導計劃」,至去年12月共出動37次,為54隻合適及身體狀G良好的野豬避孕及絕育。該署也會將合適的野豬遷至郊外偏遠地區。

另外,梁振英昨於facebook上載野豬攀附垃圾桶的照片,並發帖稱「野豬摷開垃圾袋食頭圍,然後是野狗野貓,食尾圍的是老鼠和禲C沒有野豬,垃圾站一帶不會一地廚餘,不會有這麼多的野狗野貓老鼠和禲v。他反問:「野狗野貓會被人道珝嚏A老鼠和艩|被毒殺,野豬為什麼有不同待遇?」

關注組斥梁 衛生問題推卸野豬

香港野豬關注組負責人黃豪賢對上述言論表示十分詫異,指梁把衛生問題根源放到野豬身上。黃認為清理垃圾從來都是食環署或市民的責任,而非野豬,近年政府多推行動物保護措施,民意亦顯示社會希望保護動物。他認為不應叫「野貓野狗」,牠們是社區的貓狗,動物所需待遇是平等受尊重,而不是被人道珝嚏A野豬也不例外,「正如機場乘客,和特首個女也一樣,她也不應享有特權」。

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協會只會拯救傷困或生病的流浪貓狗,對於流浪貓則有「捕捉、絕育、放回」的計劃,不會無緣無故捕捉甚至人道珝嶼y浪貓狗。

據2016年立法會文件,漁護署解釋為控制流浪動物,會設法尋找及捕捉。如動物無人認領,經評估後被安排領養,最後無人領養才人道處理。文件又提到署方政策目標是確保在香港社區內,人與動物能夠和諧共存。

 
 
今日相關新聞
指貓狗會人道珝 梁振英:野豬何以不同待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