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高官:盼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

[2019.01.14] 發表
華為在波蘭華沙當地的辦事處,門前清楚可見華為的商標。(路透)

【明報專訊】華為波蘭公司的華籍員工王偉晶,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遭逮補。波蘭內務和行政部長布魯金斯基(Joachim Brudzinski)12日表態,歐盟和北約應尋求制定對於華為問題的共同立場。

路透社13日報道,布魯金斯基強調說,「我們希望跟中國保持良好、緊密且相互具有吸引力的關係,中國是個巨大的市場。」

此前,據波蘭國家新聞通訊社(PAP)報道,波蘭安全機構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逮捕了一名華為中國員工和一名波蘭公民,指控兩人從事間諜活動。目前波蘭國家安全部門已經介入此案,兩人均未認罪。

對於該事件,華為迅速回應稱,華為波蘭代表處中國員工因個人原因涉嫌違反波蘭法律而被逮捕調查,該事件對華為的全球聲譽造成不良影響,依據公司勞動合同相關管理規定,華為決定立刻終止與該大陸員工的雇佣關係。華為公司一直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合規經營,並要求所有員工遵守所在國法律法規。

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中國高度關注此事,中國駐波蘭使館已第一時間約見波外交部,要求波方盡快向中方就案件情況進行領事通報,盡早安排領事探視,依法、公正、妥善處理此案,切實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安全和人道主義待遇。

之前歐洲多國就傳出對華為不利的消息。據新華網報道,去年12月捷克國家網路與信息安全辦公室針對大陸民營企業產品發布「安全警示」,其中明確提到華為、中興兩家公司。捷克總理巴比什隨後以安全為由要求政府工作人員棄用華為手機,引起爭議。

更多中國要聞
美專家:羅援狠話只是放話
【明報專訊】中國鷹派退將羅援曾主張「用飛彈擊沉美國航母,看美國怕不怕」,引起外界側目。但美國專家認為,北京允許羅援的話公開發表,只是為了向華... 詳情
紐時:中國網絡審查再升級 多名Twitter用戶遭盤查或拘留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嚴控網絡,在俗稱「網絡長城」的防火牆下,諸如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多個外國網站受到封鎖,但有... 詳情
【明報專訊】共同社13日報道,日本網絡安全保障機構向共同社表示,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黑客組織「APT10」與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經團聯)2016... 詳情
十九大後增兩人 專家:傳承紅色基因
解放軍海軍艦載航空兵12日上午舉行懸掛全軍英模畫像儀式。經中央軍委批准,解放軍10位掛像英模畫像近期陸續下發至全軍連級以上單位。在中共總書記... 詳情
賊誤把「信鴿」當「乳鴿」 數萬元名貴品種淪火鍋配料
【明報專訊】深圳光明區的程先生是信鴿愛好者,在出租屋天台上搭了鴿棚,養了40隻鴿子。去年12月底,他發現所養名貴信鴿「失蹤」,報警求助。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