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應讓其吃點苦頭 毋須顧忌西方輿論

[2019.01.14] 發表
《環球時報》表示,沒證據顯示華為設備損害歐洲國家安全。圖為1月11日,在美國CES 展上,一名參觀者在體驗華為VR2虛擬現實音樂遊戲。(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波蘭當局逮捕華為在當地的中國籍高層王偉晶及另一名波蘭人,指兩人涉參與間諜活動。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發表題為〈波蘭這次顯然做了美國的幫兇〉社評。

社評首先批評波蘭當局行徑是「對華盛頓效忠」和「衝北京耍滑頭」,又表示沒證據顯示華為設備損害歐洲國家安全,批評波蘭正將歐洲引導往錯誤方向,反問:「歐洲的4G網絡是獨立和自由的,而從5G開始,歐洲國家的通信進步要聽命於美國的指揮嗎?」

社評續稱,波蘭是歐洲第一個在華為議題上「公然跳出來」的國家,聲言:「全世界都明白波蘭這一次做了美國的幫兇,那麼我們就應該讓它吃點苦頭,毋須顧忌西方輿論會說什麼。在這種時候,軟弱是中國形象最大的忌諱。我們不會欺負波蘭,也完全犯不上欺負它。但當它冒犯中國的時候,它就須付出國際上通常預期的應有代價。」

更多中國要聞
美專家:羅援狠話只是放話
【明報專訊】中國鷹派退將羅援曾主張「用飛彈擊沉美國航母,看美國怕不怕」,引起外界側目。但美國專家認為,北京允許羅援的話公開發表,只是為了向華... 詳情
紐時:中國網絡審查再升級 多名Twitter用戶遭盤查或拘留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嚴控網絡,在俗稱「網絡長城」的防火牆下,諸如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多個外國網站受到封鎖,但有... 詳情
【明報專訊】共同社13日報道,日本網絡安全保障機構向共同社表示,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黑客組織「APT10」與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經團聯)2016... 詳情
十九大後增兩人 專家:傳承紅色基因
解放軍海軍艦載航空兵12日上午舉行懸掛全軍英模畫像儀式。經中央軍委批准,解放軍10位掛像英模畫像近期陸續下發至全軍連級以上單位。在中共總書記... 詳情
賊誤把「信鴿」當「乳鴿」 數萬元名貴品種淪火鍋配料
【明報專訊】深圳光明區的程先生是信鴿愛好者,在出租屋天台上搭了鴿棚,養了40隻鴿子。去年12月底,他發現所養名貴信鴿「失蹤」,報警求助。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