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測伽瑪射線新成果 獲國際期刊發表

[2019.01.16] 發表
天宮二號上搭載的伽馬暴偏振探測儀實驗項目,近期完成高精度探測。圖為探測儀的設計圖片。(網上圖片)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披露,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搭載的伽瑪暴偏振探測儀(又稱「天極」望遠鏡)近日完成伽瑪射線暴(Gamma Ray Burst)瞬時輻射的高精度偏振探測,實現預定科學目標,國際學術期刊《自然·天文學》前日發表相關科研成果。專家稱,本次成果是自上世紀60年代伽瑪暴發現以來取得的最佳偏振觀測結果,將有助理解黑洞形成和極端相對論噴流的產生等基本天體物理過程,並對研究宇宙極端物理環境和條件下的基礎科學問題具重要作用。(中新社)

更多中國要聞
每年1月開始,內地各省市自治區就進入「兩會」時間,各省級人大、政協通常於農曆新年前開年度例會。但近日,由於多個地方的「兩會」紛紛改期,不是提... 詳情
美軍作戰部長訪華討論台灣南海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Richardson)近日於中國大陸訪問,並一連兩日於北京與解放軍高層會面,包括中國海軍司令沈金龍和中央軍... 詳情
涉秦嶺別墅案 陝西前書記受查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日發布消息,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趙... 詳情
華為創辦人:我愛國愛黨 想念女兒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被捕後獲准保釋的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會否被引渡至美國,本月底前方有定論,其父親、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在事發一個半月後昨... 詳情
福建:年內推「金馬」四通
【明報專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本月初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提出,兩岸要「應通盡通」。周一(14日)舉行的福建兩會上,省長唐登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