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嘆杯水車薪 助理薪低難請人

[2019.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公民黨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表示,即使營運開支如政府建議調整後仍是「LL緊」,認為增加至約6萬元會較鬆動。民協主席、黃大仙區議員施德來慨嘆,現時聘請年輕議員助理愈來愈困難,流失率甚高,建議政府亦為議助提供進修、培訓津貼。

現時政府計算營運開支的聘請助理部分,是以聘請一名全職、一名兼職助理計算。施德來稱並不足夠,例如他需每月另掏數千元多聘一名助理,才能勉強處理街坊訴求;另因議助工作量甚大,薪酬約萬多元屬偏低,加薪幅度有限、前景不明朗,許多時只能聘請剛畢業的大專生,不少人均任職一兩年便轉職,流失率甚高。他稱政府上調營運開支會有點幫助,但只是杯水車薪。

余德寶表示,區議員營運租金、雜費及文宣費用均持續上升,即使下屆起上調8.5%,估計仍只是「LL緊」。余又稱,縱其議辦租金相對便宜,但不少黨友要在私人屋苑區開設議辦,每月租金或達2萬,對非公屋區議員而言租金是沉重負擔;加上中產區區議員未必能以街站接觸選民,需多印工作報告,資源絕對不足。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智經研究中心去年11月委託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訪問市民對香港法治評價,結果昨日公布。結果顯示37%市民認為香港整體法治狀G普通或...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十年的臉
【明報專訊】網上近日掀起「十年挑戰(10 years challenge)」熱潮,網民紛紛上載自己10年前同現時麍菑蠿鴘壎璆郊x,對比下個樣... 詳情
【明報專訊】勞福局長羅致光(CK)鍾意游渡海泳,做鬻蔽瓥繼續有落水,佢噚日向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挑機」,叫對方下年參加,區軒就輸賭,如果政府... 詳情
立會聯絡小組見韓國會議員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不時會接待外國政界人士,議會聯絡小組委員會噚日就同韓國民主和平黨國會議員千正培會面。小組主席葉建源事後鐪acebo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