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天氣嚴寒庇護所爆滿
反貧組織籲向露宿者施援

[2019.01.18] 發表
反貧組織示威者要求政府施以援手。(藍乙寧攝)
無家可歸人士想借用這處下水道通風口取暖,卻被垃圾車壓死。(藍乙寧攝)
市民悼念不幸喪生的無家可歸者。(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本周末,大多倫多地區將迎來至少零下24度的嚴寒天氣,而提供給無家可歸人士的庇護所偏偏卻出現了嚴重不足的情況,以至於還有數量不少的無家可歸者只能繼續露宿街頭,以致死亡的風險無限加大。有反貧組織呼籲,三級政府應立即行動起來救助無家可歸者。

本周二早晨,一名無家可歸的女子,在大學路(University Ave.)近亞德里街(Adelaide St.)地區的一處小巷口,找到一處下水道口,借用道口冒出來的熱氣取暖,結果被一輛出入小巷的垃圾車輾斃。

而在一周之前,還是一位無家可歸女子Crystal Papineau,在Dovercourt St.夾布魯亞街(Bloor St.)地區,半夜時被困一個衣物捐贈箱內而不幸身亡。同一天的晚上,還有一名年輕的無家可歸男子也被發現死亡。

安省反貧組織(OCAP)負責人Yogi Acharya表示,早在去年冬季,因為庇護所爆滿,有超過800多人被迫使用條件差很多的備用應急中心,而今年要用應急中心的人數更多至1,000多人。

「從多倫多市長、安省省長到聯邦總理,沒有一個人關心無家可歸者的境況,相反還減少資金投入,削弱租金控制,以及讓現有的公屋繼續衰敗轄區,使得情況惡化。在這樣的情況下,市府還向在賈丁納快速道橋下搭建帳篷棲身的人發出驅逐令,要求他們離開。」

Acharya要求,三級政府應該立即行動,保證資金到位,有更多的住所開放給無家可歸人士,盡快修復公屋,並且加快新建廉租屋,滿足低收入和依靠社保生存的市民的需求。

更多要聞一
地鐵紓緩線擬提前兩年完工 公車局預算開支要增1.62億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宣布了有關加速興建市中心地鐵紓緩線的計劃,該計劃將使市中心地鐵紓緩線完工的時間提前兩年,從原定的2031年提... 詳情
「恐襲」加胎傷員工 女子4罪全成立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為效忠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於2017年7月持肉刀及高爾夫球棍﹐到多倫多市東一間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詳情
當街迫老婦買首飾變搶劫 警方追捕兩操波斯語男女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正尋求公眾提供線索搜捕兩名早前在新市街道公然搶劫的嫌犯。 約克區警方表示﹐1月11日下午2時﹐一名74歲的老婦獨... 詳情
登街車拳打司機頭 緝20歲瘦身材男子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現正追緝一名男子﹐指他涉嫌於去年底﹐在皇后東街(Queen St. E)夾Neville Park Blvd.地區毆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